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花卉的健身妙用和药用价值

来源:
】 2010-04-02 06:57
[摘要]除供人们观赏外,有许多花卉还是名贵的中药。赏花之余,将其花、枝、叶、皮、根采集入药,可用于防病治

      除供人们观赏外,有许多花卉还是名贵的中药。赏花之余,将其花、枝、叶、皮、根采集入药,可用于防病治病。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其花、叶、根可入药,有活血调经、消肿止血的功效。花、叶外用可治疥疮、痛疖等。根可治内伤、风湿等症。

      迎春花:又名金腰带。其花、叶、枝均可入药,有解毒消肿、清热解毒之效。

      望春花:又名白玉兰。其花蕾和树皮均可入药,可治伤风感冒引起的鼻塞不通等症。

      芙蓉花:花、叶、根均可入药,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毒、消炎杀菌和止泻等功效。外用治恶疮,可消肿、排脓、解毒、止痛,还可治毒蛇咬伤、烧伤、烫伤等。

      茉莉花:可清热解毒,治外伤、腹痛及疮毒等。根有镇痛、麻醉的功效。

      白兰花:花朵佩带于身,溢香避秽,挂蚊帐内,枕香安眠;其根、叶、花都可入药,有行气化浊、止咳化痰和利尿的功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