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葱莲、玉帘、白花菖蒲莲

来源: 那花园
】 2010-03-25 15:07
[摘要]学名:ZephyranthesCandida 别名:葱莲、玉帘、白花菖蒲莲 科属:石蒜科葱兰属 原产地:南美 葱莲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株丛低矮而紧密,株高15-20cm。叶基生,扁线形,稍肉质。叶色暗绿。花单生,花被6片,椭圆状披针形。聚伞花序,白色外被紫红色晕. 花

     学名:ZephyranthesCandida

   

  别名:葱莲、玉帘、白花菖蒲莲

  科属:石蒜科葱兰属

  原产地:南美

   

葱莲
葱莲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株丛低矮而紧密,株高15-20cm。叶基生,扁线形,稍肉质。叶色暗绿。花单生,花被6片,椭圆状披针形。聚伞花序,白色外被紫红色晕.

  花期7-9月。蒴果近球形。韭莲Zephyranthesgrandiflora。

  习性:

  性喜阳光,也能耐半荫。耐寒力强,长江流域以南均可露地越冬。要求排水良好,肥沃的沙壤土.

  栽培管理:

  黄花葱兰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栽培,有利于增大鳞茎,促进鳞茎生长和开花;在荫蔽条件下,则叶片增多,开花减少。

  黄花葱兰采用播种和分株繁殖。种子随采随播,发芽率高,第三年可开花,分株在南方全年均可进行。

  黄花葱兰抗性强,较少病虫害。

  应用:

  黄花葱兰较少见,是盆栽观赏和园林绿化中较好的镶边材料。

  葱兰类植株低矮整齐,花朵繁多,花期长.

  常用作花坛的镶边材料,也宜在绿地中丛栽.也适宜作林下半阴处的地被花卉,或于庭院小径旁栽植。常见栽培的种有韭兰(Z.grandi-flora);黄花葱兰(Z.Citrina)等。

责任编辑:那花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