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花卉食疗能解暑

来源:
】 2010-04-02 06:57
[摘要]止渴汤 取金银花、白菊花、玫瑰花各10克,麦冬、五味子、整玉竹各9克,酸梅50克。先将酸梅加水煮烂, 再将其他6味加水直至煮沸,放入适量冰糖,凉后饮用,感觉清凉无比,有开胃生津止渴的作用。 荷花冬瓜汤 取鲜荷花二株,鲜冬瓜500克(切片),加1升水,煮成

      止渴汤  取金银花、白菊花、玫瑰花各10克,麦冬、五味子、整玉竹各9克,酸梅50克。先将酸梅加水煮烂, 再将其他6味加水直至煮沸,放入适量冰糖,凉后饮用,感觉清凉无比,有开胃生津止渴的作用。

      荷花冬瓜汤  取鲜荷花二株,鲜冬瓜500克(切片),加1升水,煮成汤后去荷叶,加食盐少许即可。对夏季低热、口渴心烦疗效较佳。

      茉莉豆腐  茉莉花和嫩叶30克,豆腐100克。先煮豆腐,水沸后下茉莉花、叶,再沸时就可以起锅了,不需调料,取自然清香之味。每日吃一两次,有芳香化湿、解油腻、减肥的功效。

  茉莉银耳汤  银耳25克,茉莉花20朵。锅内放清汤、银耳、料酒、盐、味精,煮沸后撒上茉莉花。有生津润肺、益气滋阴作用。对肺热咳嗽,胃肠不适、头晕耳鸣等有良好的疗效;对神经衰弱、病后体弱等滋补最好。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