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紫龙角的介绍

来源:那花园
】 2010-06-24 07:11
[摘要]紫龙角 Caralluma hesperidum 水牛掌属。习性:茎4棱,呈匍匐性,科: 萝摩科 紫龙角,多年生肉质草本,植株灰绿色,表面长有紫褐色斑纹,棱缘波状,有齿状突起。看起来好像很硬,但摸起来却软软的。

  紫龙角 Caralluma hesperidum 水牛掌属。

  习性:茎4棱,呈匍匐性,科: 萝摩科

  紫龙角,多年生肉质草本,植株灰绿色,表面长有紫褐色斑纹,棱缘波状,有齿状突起。看起来好像很硬,但摸起来却软软的。植株低矮,分枝多,开深褐红色星状的花,花星状,深褐红色,被白色浓毛。

  原产非洲西南部。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高温,耐干旱。土壤需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生长适温为18-25度,冬季不低于是12度,温度过低表皮会显示紫红色。

  繁殖方式:常用扦插和播种繁殖。

  紫龙角植株小巧玲珑,肉质茎长满龙角状突起,开出星状花,非常奇特耐观。盆栽摆放案头、书桌或博古架,显得十分古朴典雅,像是一件有生命的“小摆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