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研究显示百合粥可增强体质

来源:
】 2010-04-02 06:57
[摘要]近年来的研究揭示,百合所含成分对实验性小鼠肉瘤、宫颈瘤有较强抑制作用,还可显著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突变作用。临床上常用于白血

      近年来的研究揭示,百合所含成分对实验性小鼠肉瘤、宫颈瘤有较强抑制作用,还可显著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突变作用。临床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皮肤癌、鼻咽癌、乳腺癌、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而对于手术、放疗后出现体虚乏力、口干心烦、干咳痰少的人,以及咯血、身有虚热、心悸失眠等症者,可用鲜百合80克或百合粉40克,同粳米120克煮粥,适量调入糖或蜂蜜服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功效;还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

  不仅如此,熬制百合粥时加入银耳有润肺之功,加入绿豆可加强清心解毒之功,加薏苡仁可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