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神仙草(聚合草)知识简介

来源: 百度知道
】 2011-05-05 05:51
[摘要]编辑本段来历 神仙草在原产地名叫雏菊,中文学名聚合草。大约在30年前,被作为牧草引入我国,但不知什么时候,它竟在我国南方尤其是广东地区,有人把它与补品一同熬成神仙草煲,给癌症病人服用,认为能治癌;有人用它当菜蔬,认为能防癌。于是神仙草身价暴
  神仙草”在原产地名叫“雏菊”,中文学名“聚合草”。大约在30年前,被作为牧草引入我国,但不知什么时候,它竟在我国南方尤其是广东地区,有人把它与补品一同熬成“神仙草煲”,给癌症病人服用,认为能治癌;有人用它当菜蔬,认为能“防癌”。于是“神仙草”身价暴涨,据说,两年前,一片“神仙草”的叶子在广州曾卖到5角钱,在珠三角一些地方,甚至高达5元。

  日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黄民权表示,近一二十年来,许多学者的研究证明,聚合草含有“吡咯里西啶”一类的生物碱,而且含量很高,尤其是它的根部和叶片。“吡咯里西啶”属天然毒素,会导致肝癌、肺癌以及畸胎等,还会造成其它严重毒害。同时,在国外无论是民间医书还是现代医学资料,都找不到聚合草能治癌的记载。因此,说它有“治疗癌症”功效,并冠以“神仙草”之名,是缺乏科学根据的。

  黄权民认为,牲畜吃了聚合草之后,“吡咯里西啶”会在体内累积;最终又通过“食物链”途径进入人体,危害人的健康。因此,用它做饲料也不合适。

  另有不同:

  神仙草:---降糖草 学名“白背三七草”又叫神仙草,菊科三七草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它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 是三七科的,也叫土三七。此植物为草本,单叶互生,类似倒卵形叶,叶基楔形,羽状脉,叶上有绒毛。茎由下到上逐渐出现棱,而且越来越明显,可能是五棱,而且茎由下到上逐渐成紫红色。

神仙草(聚合草)知识简介

  聚合草 comfrey   [紫草科] [聚合草属]   别 名: 紫草根、爱国草、友谊草、紫草 拉丁名: Symphytum asperum   聚合草---可护坡保土,防止水土流失,是很有发展前途的水保用植物。聚合草耐寒、耐瘠薄,适应性广,生活力强,栽培容易。适应能力强,生活年限长。牲畜喜吃,产量高,成分待考证!

神仙草(聚合草)知识简介

  两种植物一种名字神仙草,有待专家考证研究实验,确定名字。另植株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