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飘香藤的习性与养护

来源: 百度知道
】 2011-06-24 16:46
[摘要]飘香藤是一种大家都喜爱的藤蔓植物,许多人把它栽种于花园里,当红红的花朵开满藤蔓时,香味也会阵阵袭来。 飘香藤又称红皱藤、双腺藤、双喜藤、文藤、红蝉花,原产美洲热带,为夹竹桃科多年生常绿植物。飘香藤在开花期间,往往呈现花多于叶的盛况,微风袭来

    飘香藤是一种大家都喜爱的藤蔓植物,许多人把它栽种于花园里,当红红的花朵开满藤蔓时,香味也会阵阵袭来。   飘香藤又称红皱藤、双腺藤、双喜藤、文藤、红蝉花,原产美洲热带,为夹竹桃科多年生常绿植物。飘香藤在开花期间,往往呈现花多于叶的盛况,微风袭来,阵阵扑鼻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因此就有了“飘香藤”的雅名
 飘香藤喜温暖湿润及阳光充足的环境,也可置于稍荫蔽的地方,但光照不足开花减少。生长适温为20—30℃,对土壤的适应性较强,但以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为佳。 飘香藤不宜植于过于低洼的场所,以免积水引起缺氧而生长不良。室内盆栽北方可用腐叶土加少量粗砂,南方可使用塘泥、泥炭土、河沙按5:3:2混合配制。在生长期,可适量追施复合肥3—5次,但应控制氮肥施用量,以免营养生长过旺而影响生殖生长,使开花减少。在养护过程中,要适当控制浇水,以形成发达的根系。飘香藤抗逆性强,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长期,每月喷洒一次杀菌剂即可对病害起到预防作用。
 花期过后即可进行修剪,如果是一、二年生植株,可进行轻剪,修剪主要是为了整形。多年生老株可于春季进行强剪,以促其萌发强壮的新枝。飘香藤一般用扦插法繁殖,可于春、夏、秋季进行,也可用组织培养方法进行快繁。 飘香藤花大色艳,株形美观,被誉为热带藤本植物的皇后。室外栽培时,可用于篱垣、棚架、天台、小型庭院美化。因其蔓生性不强,也适合室内盆栽,可置于阳台做成球形及吊盆观赏。栽培几株飘香藤,使庭院及阳台充满异国情调。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