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认识一下大丽花

来源:那花园
】 2011-06-27 00:37
[摘要]大丽花已成为世界著名花卉,遍布于各地的庭园中。大丽花还以抗污染植物著名。

  大丽花的颜色绚丽多彩,有红、黄、橙、紫、白等色,十分诱人。

  重瓣大丽花有白花瓣里镶带红条纹的千瓣花 ,如白玉石中嵌着一枚枚红玛瑙,妖娆非凡。

  植株高约1.5米,叶对生,是羽状复叶。它的头状花序中央有无数黄色的管状小花,边缘是长而卷曲的舌状花,有各种绚丽的色彩,花的娇艳就是通过它显示出来的。

  大丽花有膨大的块根,其中贮藏着大量的养料,可作自身无性繁殖。园艺家把块根从根颈处切分,一一分植,可以得到许多新植株。大丽花已有7千多个品种,几乎任何色彩都有 。它已成为世界著名花卉,遍布于各地的庭园中。大丽花还以抗污染植物著名。

 

  目前,世界多数国家均有栽植,选育品种时有问世,据统计,大丽花品种已超过3万个,是世界花卉品种最多的物种之一。花色花形誉名繁多,甚为复杂,罗列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