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如何辨别狭叶金鸡菊和蛇目菊

】 2011-07-01 16:48
[摘要]狭叶金鸡菊和蛇目菊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花卉,因为开出的花朵极其相似,所有有好多花友会把两者混为一谈,其实仔细分辨而这还是有很大分别的.。 狭叶金鸡菊也叫大金鸡菊,属菊科金鸡菊属宿根草本植物。株高60至80厘米,疏生细毛。基部叶披针形或长圆状匙形,全

    狭叶金鸡菊和蛇目菊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花卉,因为开出的花朵极其相似,所有有好多花友会把两者混为一谈,其实仔细分辨而这还是有很大分别的.。

    狭叶金鸡菊也叫大金鸡菊,属菊科金鸡菊属宿根草本植物。株高60至80厘米,疏生细毛。基部叶披针形或长圆状匙形,全缘,有时为裂片状羽状叶,茎部叶向上渐小。头状花序具长梗,总苞苞片窄而短,舌状花黄色,先管有4至5齿。瘦果扁球形,有薄鳞状翅,冠毛极小或缺。花期5月中旬至11月上旬。 大金鸡菊原产北美,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地势向阳,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中生长较好。耐旱性强。在肥沃而湿润的土壤中枝叶茂盛,开花反而减少。 大金鸡菊繁殖可在4月进行春播或8月进行秋播,也可在春、秋两季进行分株或扦插。 大金鸡菊以莲座状苗越冬,冬叶葱绿。花期很长,习性强健,栽培容易,是很好的观花、常绿地被植物。适宜布置花境,也可在草地边缘、向阳坡地、林缘成丛成片栽植,还可供切花用。


 

    蛇目菊为一、二年草本植物,基光滑,上部多分枝,株高60一8Ocm。叶对生,基部 生叶2一3回羽状深裂,裂片呈披针形,上部叶片无叶柄而有翅,基部叶片有长 柄。头状花序着 生在纤细的枝条顶部,有总梗,常数个花序组成聚伞花丛,花序直2~4cm。舌状花单轮,花瓣 6~8枚,黄色,基部或中下部红褐色,管状花紫褐色。总苞片2层,内层长于外层。瘦果纺锤形, 千粒重0·259,种子寿命3~4年。花期6~8月。同属作一年生栽培的有金鸡菊。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