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武则天拜榕为师

来源:未知
】 2011-07-11 22:37
[摘要]唐代,武则天称帝前一次出游南方,途中遇倾盆大雨,随从见道旁一棵巨榕占地数亩,遮天盖地,便拥轿避雨。武则天从轿内探身,听外头雨声大作,一片迷茫,榕下却滴水不见。一时好奇便移步出轿。只见巨榕盘根错节,形成榕根铺地,上头榕枝层层数十重,形成风雨

  唐代,武则天称帝前一次出游南方,途中遇倾盆大雨,随从见道旁一棵巨榕占地数亩,遮天盖地,便拥轿避雨。武则天从轿内探身,听外头雨声大作,一片迷茫,榕下却滴水不见。一时好奇便移步出轿。只见巨榕盘根错节,形成榕根铺地,上头榕枝层层数十重,形成风雨不透之顶。主干被条条榕根披下包裹,形成众根代干,根本不知主干原为何样。武则天一时感悟,便伏跪拜榕,心中祈祷,他年若能以根代干,反客为主,即是神的启示。随从见武拜榕,送上柱香。武则天怕众人生疑,就持香口称:榕师佑我,避灾避难。后来,武后称帝,便下令天下庙寺庵堂植榕,尊之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