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关于非洲菊的传说

来源:那花园
】 2011-07-11 22:51
[摘要]非洲菊,别称扶郎花,属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非洲菊

  非洲菊,别称扶郎花,属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传说20世纪初,位于非洲南部的马达加斯加是一个盛产热带花草的小国,当地有位名叫斯朗伊妮的少女,从小就非常喜欢一种茎枝微弯、花朵倾垂的野花。当她出嫁时,她要求厅堂上多插一些以增添婚礼的气氛。来自双方的亲朋载歌载舞,相互频频祝酒。谁料酒量甚浅的新郎,只酒过三巡就陶然入醉了。他垂头弯腰,东倾西倒,新娘只好扶他进卧室休息,众人看到这种挽扶的姿态与那野花的生势何其相似。不少姑娘异口同声地说,这花可真像扶郎!从此,扶郎花的名字就不胫而走了。

  扶郎花总是给人一种很灿烂的心情,象一张张孩子绽放的笑颜。儿童节的时候,和孩子们一起制作一款属于你们的花卉吧。柔软的毛线犹如妈妈细心温暖的呵护,保护着在怀里向着太阳成长的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