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今年夏天:绿色植物小盆栽 让你清凉度度夏

来源:江门日报
】 2012-05-23 16:21
[摘要]市内潮江路一带是绿色植物的集散地,在这一带经营绿色植物盆栽的商家就有数十家,各式各样的植物摆放在门口显眼位置。

  炎炎的夏日一到,许多人都喜欢在居室摆放一下植物。一方面,各种造型独特的绿色植物增添了居室的怡人感,营造出夏日氛围;另一方面,有些植物还具有驱蚊、吸收辐射、去除异味、吸收甲醛等功效,可让居室真正健康舒适、清凉一夏。

  市内潮江路一带是绿色植物的集散地,在这一带经营绿色植物盆栽的商家就有数十家,各式各样的植物摆放在门口显眼位置。笔者留意到,踏入盛夏,花类的盆栽明显减少了,只有一些档口仍摆着少量兰花。商家告诉笔者,夏天一般以绿色植物及小盆栽为主,花类比较少,其中可以摆放桌面的绿色植物比较受欢迎,尤其一些能吸辐射、吸异味、驱蚊的植物。一家档主向笔者介绍了几款植物的作用及位置的摆放:

  吊兰、绿萝:有较强的净化空气作用,还具有驱赶蚊虫的功效,是厨房植物的理想选择;虎尾兰、常春藤:适宜摆放卫生间。虎尾兰的叶子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常春藤能净化空气、杀灭细菌,是耐阴植物;仙人掌、金边草、红网纹、碧玉、富贵竹等:适合放在书房、电脑桌面等,有较强的观赏性,又能吸收辐射,但放仙人掌时要格外小心,避免被刺伤;猪笼草、驱蚊草:驱蚊的能手,适合挂放在阳台位置。

  笔者留意到,像金钱树、发财树等很受办公室及居室玄关、窗口位置欢迎。一些小盆栽通过花盆的特别造型抢眼球,有些在植物造型上也煞费心思,例如被修正得整整齐齐的“心形”富贵竹,放在桌面既清凉又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