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浅谈世界上的几大花卉之最

来源:那花园
】 2011-07-27 21:59
[摘要]世界上花卉消费最大的是欧洲,每年鲜花消费92亿美元,人均年消费30美元左右。

  世界上花卉消费最大的是欧洲,每年鲜花消费92亿美元,人均年消费30美元左右。

  世界上花卉消费最多的国家是德国,年消费量30亿美元。

  世界上花卉出口最大的国家是荷兰,年出口花卉13亿美元。

  世界上最大的开花植物是目前生长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寒拉迈德的巨型紫藤枝干长153米、重达252吨,覆盖面积4100平方米,每  年开花150万朵左右。

  世界上最古老的花城是唐朝时的长安(今西安),当时有花3000余种。

  世界上单朵最大的花是现印度尼西亚"大花王","大花王"每朵花开5瓣,直径1.2米-1.4米,重9公斤左右。

  世界上最香的花是荷兰的野蔷薇,香气可传5公里。

  世界上最不怕冷的花是中国的雪莲,即使零下50摄氏度,也鲜花盛开。

  世界上最耐高温的花,是非洲的野仙人掌,可在灼热的沙漠上茁壮生长。

  世界上最早用鲜花报时的城市是瑞士的日内瓦,已有28年历史。

  世界最大的花--大王花 大王花生长在热带森林里,那而根本没有四季之分,所以不一定会在什么时候冒出来。不过根据当地人的  说法,每年的5-10月,是它最主要的生长季。当它刚冒出地面时,大约只有乒乓球那么大,经过几个月的缓慢生长,花蕾有乒乓  球般的体积,变成了甘蓝菜般的大小,接著5片肉质的花瓣缓缓张开等花儿完全绽放已经过了两天两夜了。令人难以相信的是,大  王花好不容易开出来的巨大花朵,居然只能维持4-5天,而且据说在这4-5天中,花朵会不断地释放出一种奇特的臭味,好让大型  的动物自然迴避,而让一些逐臭的昆虫来为它传粉做媒。当花瓣凋谢时,会化成一堆腐败的黑色物质,不久,果实也成熟了,里头  隐藏着许许多多细小的种子,随时准备掉入地中,找寻适当的发芽地点。

  世界最高的花--巨花蒟蒻 巨花蒟蒻跟大王花一样,也出产在东南亚的热带森林中,印尼境内是主要分布地,它是一种多年生的草  本植物,地下部分有硕大无比的扁球形块茎,光是块茎的直径就达50公分,60公斤以上。 在生长季里,它只会从块茎的上端长出  叶柄,绿色的叶柄带有紫黑色的斑点,高度在2 公尺以上;叶柄末端才是羽状分裂的叶子。由于叶柄又粗又长,且看起来花花绿  绿的,所以常被误以为是茎部。 巨花蒟蒻的花序高约 2 公尺,佛包呈漏斗形,外表为黄绿色,上缘有向外翻卷现象,翻卷部分  呈红紫色或紫褐色。中央的肉穗花序下方,藏有无数的细小雄花和雌花。无论就色彩、形状、大小和结构来说,它都是植物界的  怪物,难怪各地植物园都競相栽培它。

  为什么花香有这种神妙的效果呢?我国传统医学认为:鲜花草木,以其色、香。味构成不同的“气”,对人的身心有治疗的功效。因而在一些疗养院里都广种花木,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对人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