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清香盛放 5款清新插花的制作方法

来源:东方网
】 2009-11-18 11:29
[摘要]花带给人的感觉是多样的,也可以粗犷或带着原始之美的,和木头、石块等自然材料搭在一起,它们充满了张力和生命力。

  花带给人的感觉是多样的,也可以粗犷或带着原始之美的,和木头、石块等自然材料搭在一起,它们充满了张力和生命力。

image

  纤指如玉

  纤纤细指、静静的美人,将细节之美融入花艺,而它也会将感动带回。

  花材:布伦达、马蹄莲、鸟巢蕨、绣球花

  制作:先用两枝马蹄莲做弯曲线条,将另外两枝马蹄莲直立插入花泥,并与弯曲马蹄莲固定黏合。将鸟巢蕨弯曲固定插在左侧,两朵布伦达作为焦点,旁边补充绣球花,最后在花泥上覆盖一些树皮起到遮盖作用。

image

  女神的花束

  它像古希腊女神手里的花束,也染得了一身清香与优雅。

  花材:一叶兰、玫瑰、麻叶绣线菊、绣球花、红瑕、高山玫瑰

  制作:将一叶兰围着花器一周插满起到遮盖花泥的作用,在顶部均匀地插入玫瑰、麻叶绣线菊,并让玫瑰处于主要位置,将绣球花、红瑕、高山玫瑰插空,使作品完整。

image

  高山雪

  这款制作简单、造型可人的花艺可为居室带来阵阵清凉,而且色彩圣洁清新、适于百搭。

  花材:高山玫瑰、白绿掌

  制作:首先将高山玫瑰以直立的造型插在花器的中央,确保高度一致,在花器四周参差插上白绿掌,形成一个圆环围绕在高山玫瑰周围。

image

  孔雀

  俏丽多姿的孔雀正开屏颤动,这组花艺带给人动感的想象。

  花材:帝王花、红瑕、菲利卡、杰斯塔、星点木、跳舞兰、八角金盘

  制作:左边以杰斯塔、红瑕做放射式结构,右边配合八角金盘形成不对称放射式。中心以帝王花为焦点,点缀穿插一些星点木,右下方则点缀地插入跳舞兰。

image

  白蝶舞

  花丛中,白蝴蝶们簇拥着翩翩起舞。花美,而白蝶的舞是诗。

  花材:红瑕、六出花

  制作:以红瑕为主,六出花为辅,扎成花束,放入圆形玻璃花器中。并在周围填充一些六出花。将花器放在高铁架上,铁架下面装饰一枝红瑕起到点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