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养花介质之赤玉土

】 2011-07-30 15:02
[摘要]日本的园艺栽培介质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火山熔岩。由于频繁的火山活动,日本享有丰富的火山资源,远古时期火山爆发遗留下来的火山灰、火山岩和浮石堆积在火山附近。利用这种独有的资源,日本开发出了丰富的园艺栽培介质产品,赤玉土和鹿沼土栽培介质就是其

    日本的园艺栽培介质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火山熔岩。由于频繁的火山活动,日本享有丰富的火山资源,远古时期火山爆发遗留下来的火山灰、火山岩和浮石堆积在火山附近。利用这种独有的资源,日本开发出了丰富的园艺栽培介质产品,赤玉土和鹿沼土栽培介质就是其中有代表性的两种。   由火山灰堆积而成,是运用最广泛的一种土壤介质。这也是在日本运用最广泛的一种栽培介质。它是高通透性的火山泥,清新的黄色圆状颗粒,没有有害细菌,PH值呈微酸。其形状有利于蓄水和排水。一般与其他物质混合的百分比是30-35%,高于泥炭。效果可与泥炭媲美。   规格:中粒:2-6.5mm 细粒:1-2mm   用途:中粒适用于各种植物盆栽,可谓“万能用土”,尤其对仙人掌等多浆植物、中国兰花等栽培有特效;细粒是草坪配植和园艺植物育苗的最佳选择,一般与其他介质如腐叶土、鹿沼土等混合使用 。

 
 
 

   

责任编辑: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