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非洲紫罗兰的栽培及养护要点

来源: 百度知道
】 2011-08-05 12:19
[摘要]栽培要点 幼苗3-4片叶时移栽6cm盆,待7-8片叶定植于]10cm盆:早春温度低,浇水要少,夏季高温干燥,应多浇水,并喷水增加空气湿度。秋、冬季节,气温逐渐下降,浇水适当减少:非洲紫罗兰属半阴性植物,每天以8小时光照为合适,若雨雪天光照不足,应添加人工

  栽培要点
  幼苗3-4片叶时移栽6cm盆,待7-8片叶定植于]10cm盆:早春温度低,浇水要少,夏季高温干燥,应多浇水,并喷水增加空气湿度。秋、冬季节,气温逐渐下降,浇水适当减少:非洲紫罗兰属半阴性植物,每天以8小时光照为合适,若雨雪天光照不足,应添加人工光照。盛夏光线太强,需遮阳防护: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花期增施磷、钾肥2次,留种植株需人工授粉。结实率高,种子饱满。

  养护要点

  位置
  不要放在 太阳趋向之处,只要室内有散射光都可以生长,非洲紫罗兰是很耐阴的室内植物,反面不适合室外种植,最好的位置是放在窗台边。

  土壤
  以蔬松排水良好的土为佳,可用泥碳土混合蛭石、珍珠石来当介质。

  水分
  关注堇叶片有 绒毛,且花朵小巧,所以浇水时最好别订水积存在花苞或叶片上,可用尖嘴壶小心加水。放在桌上的盆花底下可加一水盘,以免水漏出,也可由底盘直接加水,让根系将水分吸收,尤其在盛花时期,叶片及花占了整修盆子大小,用底部法可避免伤到叶片。 日照

  室内明亮处皆可生长, 窗台的日照刚好;若放在书桌前,可加上植物灯补充光线,可让花期延长,开花不断。

  温度
  生长适温15-25度,夏天要注意通风;若是放在办公室内,由于有 空调设备,温度不会太高或太低,应该都能生长良好,但须注意水分的补充。

  肥料
  较需肥,最好约10-20天补充液肥一次,少量多次施肥;进入花期时应补充 磷钾肥,若氮肥太多,反面促使叶子茂盛而不开花。

  照顾
  购自花市的非洲紫罗兰大多为3-4英寸的盆花成品,且已开花或有花苞,带回家后可放在告窗或有散射光的地方。浇水则视土壤干燥的程度补充,若有水盘,则等水干了再补充水分即可,照顾上并不难。

  
 


 

   

责任编辑: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