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废物利用做花器

来源: 百度知道
】 2011-07-09 13:39
[摘要]在家居设计中,饰物的陈设无疑是一项重要的环节,没有饰物的家居或许是不完整的家居。甚至家居的墙纸、天顶、地毯、插花都是饰物的一部分,饰物往往是潮流的晴雨表,随时反映着时代的变迁、时尚的变化。但饰物并不一定是贵重的东西,琐碎的家庭生活中总会产

   在家居设计中,饰物的陈设无疑是一项重要的环节,没有饰物的家居或许是不完整的家居。甚至家居的墙纸、天顶、地毯、插花都是饰物的一部分,饰物往往是潮流的晴雨表,随时反映着时代的变迁、时尚的变化。但饰物并不一定是贵重的东西,琐碎的家庭生活中总会产生 
出一些看起来毫无用处的东西,只需稍做加工或者包装,即可焕然一新,变成形态独特的饰物。下面就让我们利用家中废弃物制作可以插花的花器。

  水箱变花盆

  这是个很特殊的花器,想必一眼是看不出来它的前身是谁。但是它拥有许多做花盆的天然品质:底部有两个出水孔,背部上方恰好有三个孔可以悬挂,本身的材料是陶瓷,具有透气性,它是一个装修时被淘汰的水箱。

  准备材料:制作这个花器只需要两种材料,三个钩子和一些好看的防水贴画。贴画可以买现成的,也可以自己剪裁。

  制作步骤:将水箱里原先的构件小心拆下,取几个钩子分别钩住后面的三个孔,挂在栏杆上,或者其他合适的地方;要注意悬挂体的结实程度,因为它一旦装上土以后会比较重。

  以自己的兴趣适当改造一下这个花器的表面,使之不再单调,用贴画遮盖一下水箱上面的商标文字,这样就更看不出来它原先的用途了。最后将水箱底部的大出水孔倒扣上一个小瓦片,浇水的时候既可以保正多余的水分渗漏,同时也不至于冲走花卉土壤;然后倒入花卉土,留四分之一的空间;待到满盆的花朵灿烂地盛开之时,还有谁能想象得到它原先只是个不登大雅之堂的水箱呢。

  洗衣液瓶插鲜花

  这是一个带把手的洗衣液瓶子,蔚蓝色的瓶身似乎可以让我们联想起一些什么,是天空的色彩?还是海洋的颜色?还有瓶子本身的形状也值得充分利用一下。

  准备材料:剪刀、过期杂志

  制作步骤:首先,揭去两面的商标,漂洗干净瓶子里面的残余洗液,将瓶子从瓶口处往下斜着剪开,形成一个椭圆形的切口。从一些过期的杂志中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剪成小鱼的形状,再剪一些大大小小圆圆的小水泡。或许,你更喜欢湛蓝天空的感觉,那么也可以剪成云彩的样子,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贴在瓶子上。然后去花园里随手摘一些正在盛开的翠菊、鼠尾草,插到容器里。这个动手的过程和它所呈现的结果很有些罗曼蒂克的感觉。

  塑料筐做吊篮

  制作步骤:找一个平日里收纳洗浴用品的小塑料筐,让它成为一个可以悬挂的花器。一株法国吊兰已经长得婆娑有致,红色的小花缀在绿叶之间,平时把它放在小凳子上总觉得委屈了它的姿影,无意中发现了这只被废弃的小篮子派上了用场。把法国吊兰放在里面,它流露出更多的动感和妩媚。然后把它挂在阳台的窗户上,吊兰顺势垂下,自然随意。

  牛奶盒变脸

  牛奶盒,再普通不过了,但是它们一样可以作成可爱的花器。牛奶盒本身有防水功能,所以用它做水培的花器是天然的好材料。

  制作步骤:第一步:将牛奶盒剪开,高度根据准备的植物高度来定。第二步:准备一张彩色的贴纸,或者锡纸,因为它们也是耐水的材料。用这些材
料直接包装在盒子的外面,如果用锡箔来包装,最后可以加上一段漂亮的蕾丝带。一个漂亮的容器就出现了,谁能想到,它的前身是个牛奶盒呢?

  花器制作完毕后,倒入二分之一的水在容器中,插入可以水培的绿色植物,可以是一只绿箩,或者是一串紫色的鸭趾草。总之,根据你的喜好和容器的风格,来搭配不同的植株。

  葫芦的格调

  制作步骤:将葫芦的顶端切开,掏空葫芦籽,就可以直接插花了,几乎不需要费什么功夫。再找一段漂亮的丝带系在葫芦的中间,打个漂亮的蝴蝶结,为葫芦装扮一下。更简单的方法,给葫芦直接挂上一个红红的中国结,既喜庆又实用。如果葫芦够大,可以插一两支开放时间较长的鲜花,比如康乃馨、孔雀菊等花材。也可以使用几枝绢花来代替。

  椰子开花

  制作步骤:椰子,有点丑,但是这正是它独特的气质。吸完甜甜的椰子汁,笨笨的椰子壳先不要扔掉。它空空的内腔,粗质、朴实的外表,只需稍做加工,就会成为一件很独特的花器。在吸椰汁时最好不要破坏椰子的外壳,你可以在上面扎一个小洞,用吸管来吸椰汁,这样椰子还可以保持一个完整的椰壳,以便以后加工使用。

  对椰壳开始加工。椰子的外壳还是很坚硬的,操作时需要小心。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