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毛莨科植物银莲花

来源: 百度知道
】 2011-07-22 15:37
[摘要]银莲花,为毛茛科(Ranunculaceae)银莲花属(Anemone)约120种多年生植物的通称。因其花似为风所吹开。又因开展银莲花(A.patens)、草地银莲花(A.pratensis)及白头翁银莲花(A.pulsatilla)等象征复活节,故又称复活节花。多年生草本。基生叶4--8,叶柄

    银莲花,为毛茛科(Ranunculaceae)银莲花属(Anemone)约120种多年生植物的通称。因其花似为风所吹开。又因开展银莲花(A.patens)、草地银莲花(A.pratensis)及白头翁银莲花(A.pulsatilla)等象征复活节,故又称复活节花。多年生草本。基生叶4--8,叶柄长6--30cm,疏生长柔毛。叶片圆肾形,3全裂。花2--5朵,直径3.5--5cm,白色或带粉红色,花期春季,瘦果上有长绵毛。生于海拔1000--2000m山地草坡。   
 



 

  春季开花的有亚平宁银莲花(A. apennina)、希腊银莲花(A. blanda)和孔雀状银莲花(A. pavonina)。湖北金莲花(A. hupehensis)或称日本银莲花(A. japonica),是受欢迎的秋季开花的沿边花坛花卉。有些种因为果实构造不同,而被视为独立的属白头翁属(Pulsatilla)。银莲花广布于世界各地,最常见於北温带的林地和草甸。很多种因花色鲜豔而栽培在花园中。欧洲的木质银莲花指森林银莲花(A. nemorosa)能引起皮肤起疱,从前曾药用,开白花。北美的木质银莲花指五叶银莲花(A. quinquefolia),叶深裂。

责任编辑: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