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以兰花美誉的国度

来源:那花园
】 2011-09-19 20:42
[摘要]兰花是花草世界中著名的成员,不但家族庞大,品种繁多,而且姿色俊秀,幽香袭人,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

  兰花是花草世界中著名的成员,不但家族庞大,品种繁多,而且姿色俊秀,幽香袭人,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目前,以兰花作为国花的国家有缅甸、斯里兰卡、新加坡、肯尼亚、委内瑞拉、巴西和哥伦比亚等。

  兰花在东南亚通称为胡姬花。1981年,新加坡政府宣布一种名为“卓锦、万代兰”的胡姬花为国花。这种兰花的瓣呈淡紫色,中间的深玫瑰色,花瓣上有深紫红色的斑点,花朵芳香艳美,十分惹人喜爱。

  缅甸的国花是一种名叫“黄毛石豆兰”的兰花。这种兰花花大,色丽,味香,被缅甸人尊为“万花这这王”。在每年兰花盛开时节,缅甸都要举行规模盛大的“兰花节”,庆祝兰花的节日。

  斯里兰卡的国花是一种名叫”威斯乃嘟蛙”的兰花。“威斯乃嘟蛙”的意思是“跳舞的花”。这种兰花确实像一个个舞蹈演员,花开的时候酷像斯里兰卡一种著名的舞蹈——康提舞的舞姿;花芯是头和张开的双臂,中间的花柱是身跨的长鼓,花瓣则是舞动的长裙。更为有趣的是,它不仅形状如舞姿,而且颜色也与人们跳康提舞时的穿着极为相似,中上部红白相间,形似长裙的花瓣为纯白色。

  肯尼亚的国花是一种名叫”肯山兰”的兰花。肯山兰叶子厚而宽,恰似一条碧玉带子,花朵娇小洁白,由6片椭圆花瓣组成,一串串地开放,每朵花中间有一小红心,煞是好看。

  肯尼亚人民十分喜爱兰花,国家专门成立有兰花展览会。

  委内瑞拉的国花是一种名叫“五月兰”的野生兰花。这种兰花美丽多姿,高洁清雅,芳香四溢,在委内瑞拉人心目中,五月兰是一种“神奇、梦幻般的花朵”。

  巴西的国花是一种名叫“卡特兰”的兰花。卡特兰是一种热带附生植物,附生在其它物体上,如郁闭森林的树干上,山岭阴面的崖壁上等。卡特兰花期很长,一朵花能开一个多月。其花大而美丽,花瓣坚实俊艳,颜色丰富多彩,整个花朵显得芬芳艳美,幽香清雅。十分惹人喜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哥伦比亚也以迷人的卡特兰为国花。卡持兰作为哥伦比亚的国花,主要是因为它巨大的经济价值。目前,全国有花卉公司数十家,种植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所产鲜花95%以上出口,销往30多个国家,年创汇l亿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