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金秋菊花疗效多

来源:互联网
】 2006-09-30 20:00
[摘要]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气味芳香,可生津、润喉、养目、祛风、解酒。 菊花羹:将菊花与莲子、银耳煮或蒸成羹食,加入少许冰糖,可去烦热、利五脏、治头晕目眩。 菊花粥:将菊花与粳米同煮制粥,能清心、除烦、悦目。 菊花糕:将菊花拌在米浆里,蒸制成糕,或用

  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气味芳香,可生津、润喉、养目、祛风、解酒。

  菊花羹:将菊花与莲子、银耳煮或蒸成羹食,加入少许冰糖,可去烦热、利五脏、治头晕目眩。

  菊花粥:将菊花与粳米同煮制粥,能清心、除烦、悦目。

  菊花糕:将菊花拌在米浆里,蒸制成糕,或用绿豆粉与菊花制糕,具有清凉降火的效果。

  菊花膏:将鲜菊花加水煎熬,滤取其药汁,兑入蜂蜜,制成膏剂,具有疏风、清热、明目之效用。(作者:李如)

  菊花肴:将菊花与猪肉炒食或与鱼肉、鸡肉煮食的“菊花肉片”,补而不腻,清心爽口,可用于头晕目眩、风热上扰症的食疗。

  菊花酒:由菊花与糯米、酒曲酿制而成,古称“长寿酒”,味清凉甜美,有养肝、明目、健脑、延缓衰老等功效。

  菊花香气:有疏风、平肝之功,嗅之对感冒、头痛有辅助治疗作用。

  菊花枕:将菊花瓣阴干,收入枕中,对高血压、头晕、失眠、目赤有较好疗效。

  菊花护膝:将菊花、陈艾叶捣碎成粗末,装入纱布袋中,做成护膝,可起到祛风除湿、消肿止痛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