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仙人掌有望抑制食欲

来源:广州日报
】 2006-12-28 19:45
[摘要]世界上几家最大的食品公司目前正展开一场费用高昂的竞赛,希望生产出全球第一个经过临床测验的“饱感药丸”。 据英国《独立报》26日报道,为解决肥胖问题,科学家目前越来越把希望寄托在一些能让大脑产生“吃饱”错觉的天然物质上。最被科学家看好的是一种生

  世界上几家最大的食品公司目前正展开一场费用高昂的竞赛,希望生产出全球第一个经过临床测验的“饱感药丸”。

  据英国《独立报》26日报道,为解决肥胖问题,科学家目前越来越把希望寄托在一些能让大脑产生“吃饱”错觉的天然物质上。最被科学家看好的是一种生长在非洲南部喀拉哈里沙漠的多刺仙人掌(Hoodia gordonii)。

  一家英国生物科技公司从这种仙人掌里提取出了一种“秘密武器”——一种名为P57的物质。研究人员发现,P57非常类似于人体内一种向控制食欲的区域——视丘下部发送吃饱信息的天然物质。

  研究人员称,实验证明,服用P57的人,每天能少进食1000卡路里(成年男性每天建议摄入的卡路里为2500,而女性为2000)。

  除了用仙人掌抑制食欲外,还有食品公司将减肥食品的希望寄托在“节食纤维”上。这种“节食纤维”能够使食物经过消化系统的速度变慢,从而让人在更长的时间内感觉不到饥饿。还有食品公司致力于研究一种特殊形式的淀粉,这种淀粉能够不被人体迅速分解,同样产生吃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