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芦荟有营养 吃多会中毒

来源:青岛晚报
】 2007-09-11 10:31
[摘要]40多岁的郭女士特别钟情芦荟,除了用它美容,还喜欢做成菜来吃。一天,她把芦荟和西红柿拌到了一起来吃,虽然味道怪怪的,但一想到吃了可以让自己更漂亮,郭女士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结果,当天晚上郭女士流了很多鼻血,接下来上厕所时,郭女士发现自己便

   40多岁的郭女士特别钟情芦荟,除了用它美容,还喜欢做成菜来吃。一天,她把芦荟和西红柿拌到了一起来吃,虽然味道怪怪的,但一想到吃了可以让自己更漂亮,郭女士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结果,当天晚上郭女士流了很多鼻血,接下来上厕所时,郭女士发现自己便血了,这可把她吓坏了。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认为芦荟可以起到清热、通便、抗菌消炎的作用,这种说法究竟是对是错?我们来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的杨健荣教授来讲解一下。

  杨健荣:芦荟有好几种,一种是外用,一种就是内服。外用的芦荟多以叶片挤出汁或捣碎叶片来涂抹患处。

  如果食用的话呢,可是分好多种,无论是炒菜还是凉拌,最多食用的量不要超过3至5克。另外,必须要新鲜的,因为它容易氧化,氧化以后,里头的化学成分就有所改变,吃进去实际上就没有作用了。每次吃剩下的,最好放在冰箱里头冷藏,再吃的时候,把那个跟空气接触的面削掉。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芦荟,真正能吃的也就四五种,有的是外用的不能吃,有些过敏型的人也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