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木本植物春季养殖窍门

来源:京华网
】 2008-03-27 09:15
[摘要]本报讯 (记者任芬)春季是茉莉、月季、杜鹃等居室常见的开花木本植物最容易枯死的季节。如何让这些植物健康地度过春天呢? 记者向莱太花卉市场相关负责人刘女士了解到,木本植物春季容易枯死,首先可能是浇水不当,春天植物水分蒸发比冬天多,建议大家根据

   本报讯 (记者任芬)春季是茉莉、月季、杜鹃等居室常见的开花木本植物最容易枯死的季节。如何让这些植物健康地度过春天呢? 

  记者向莱太花卉市场相关负责人刘女士了解到,木本植物春季容易枯死,首先可能是浇水不当,春天植物水分蒸发比冬天多,建议大家根据土壤和植物叶子的状态来判断,如果叶子蔫得打卷了,就说明是严重缺水。其次,在乍暖还寒的春天,室外昼夜温差较大,植物无法适应忽冷忽热的状况;同时,春天刚长出的新叶对太阳的承受力弱,不宜把植物搬到阳台或花园养殖。另外,春天也是病虫害多发期,应及时除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