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年花培育有学问

来源:张利华
】 2011-01-31 15:30
[摘要]鲜花买回家,如何养护才可以让其健康成长,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对此,记者对一些主要作物如何培育,向市区花卉市场一些老师傅进行了咨询。 腊梅 新买来的盆栽腊梅,要先铲去盆里表层土,对其进行松土,然后将其放置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注意不能换盆调

  鲜花买回家,如何养护才可以让其健康成长,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对此,记者对一些主要作物如何培育,向市区花卉市场一些老师傅进行了咨询。

  􀳀腊梅

  新买来的盆栽腊梅,要先铲去盆里表层土,对其进行松土,然后将其放置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注意不能换盆调土,否则容易伤根使它受伤而死亡。

  除此外,腊梅不怕干旱,不能太频繁浇水,一般以一周为一周期。与此同时,腊梅虽然耐寒,但也不能被寒风吹,太冷也会阻碍其生长。

  􀳀杜鹃

  杜鹃花比较喜阳光,怕寒。如果夜间天气寒冷,市民可将盆栽杜鹃连盆底一起套上无毒塑料袋扎严实,只要白天保证晒4个小时,夜间温度不低于10℃。杜鹃花很快就能顺利开放。

  􀳀蝴蝶兰

  在花卉作物中,蝴蝶兰也较为怕风,如果长期被风吹,也容易造成市民家中的蝴蝶兰夭折。

  如果想蝴蝶兰花期长,市民可将其放置在客厅中能够晒到阳光,却不会被风吹到的位置。

  据悉,市民购买花卉时要选择株型好的,要特别注意叶子不要有病虫害,最好选择花辨数量比较多,而且带花苞的。记者了解到,蝴蝶兰对温度要求比较高,喜欢湿润环境,室内温度要求保持在15℃—25℃最好,并且不要放在空调旁或直接通风处

  此外,浇水时也要特别注意,应每隔10天浇一次水。根部和花心忌积水,兰花的花朵一沾到水容易出现斑点,所以浇水时可以直接浇在土里。

  另外,市民在养护花卉时要注意,多数花卉栽培过程中已施足了肥,因此在花期内可以暂停施肥。(张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