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橱窗布置:打造婚礼个性化橱窗

来源:那花园
】 2012-05-23 15:43
[摘要]越来越多的新娘都希望她在婚礼的那一天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因此,在布置橱窗时一定要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你可以满足她的个性用花需要。

   很多花店展示新娘用花时,总是留出这样一个简单的橱窗:纯白或者乳白的色调、带有波浪形花边或者透明薄纱的婚纱,配上一些鲜艳的花束或者头花,美则美矣,但却似乎少了些新意。越来越多的新娘都希望她在婚礼的那一天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因此,在布置橱窗时一定要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你可以满足她的个性用花需要。

  说到个性,按照商业营销规律,适当的夸张手法更能突出某一个主题,因此你不妨多设计一些橱窗,每一个橱窗有夸张而鲜明的风格,用它们来突出你的新娘花艺。比如你想吸引一位正统、娇柔的新娘,可以在橱窗中展示一些镶着花边的长礼服手套、镂空的小扇子,在花束上系上小穗子等装饰物。如果同时展示男士的高高的黑绸缎礼帽、拐杖、手套等,那么,配上新郎的色调沉稳的胸花,突出一下男子传统绅士的气概,就可以和新娘花饰形成一个很好的对比效果,那么正统婚礼用花的主题就更增强了。

  对于那些不拘传统形式、朴素而又不失文雅的新娘,在花艺设计中用素色的马蹄莲和百合代替传统的玫瑰,也并非不可尝试。与这类花艺品配套的支架和一些道具陈设可以更可爱而柔美一些。

  橱窗里如果安装上漂亮的水晶枝形灯,将花艺作品陈列在镶着花边的桌布上,再营造出光晕变幻迷离的效果,那么整个橱窗会迅速抓住过往顾客的视线,它们所显示出的传统的浪漫和婚礼花的主题也相当匹配。

  也许你觉得这样展示新娘花“工程”浩大,但是婚礼的用花市场是巨大的,而成功地打入这个市场,赢得准新娘的芳心是关键的一步。为此,多花一些脑筋研究不同新娘的气质、风格,多设计制作一些配套的道具、场景,以使你的新娘花艺焕发异彩,是相当值得一试的。

  推荐阅读:

  花店经营之花店的室内环境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