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的经营与管理之道

来源:那花园
】 2012-05-23 16:42
[摘要]经营花店本着以诚为本,服务至上的经营原则,真诚服务于消费者。树立竞争意识,市场意识,讲信誉,讲品牌。

   现代花店的经营之道:有独特的经营理念,花店定位,创品牌花店。经营花店本着以诚为本,服务至上的经营原则,真诚服务于消费者。树立竞争意识,市场意识,讲信誉,讲品牌。经营花店要学会做人,人生在世,做人是第一位的,搞经营活动,更要重视做人,注意花店定位,从花店选址,取名,营业时间,商标注册,花店组织机构的建立(花艺设计部,业务开拓部,会计部,运输部)都要有,利于创建品牌花店,打响品牌,展示花店形象。

  (一)开花店前的定位

  1、花店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定位

  2、确定服务人群

  做市场调研,消费者的层次,消费习惯,已有花店的分布,经营特色。

  3、经营范围,档次定位

  *范围定位:鲜花,盆花,干花,工艺绢花,花器,婚庆服务。

  *选择店面装潢精致

  *亲切小花店

  *另外,花店定位还有一个大忌,就是不高不底,不上不下,企图两者都兼顾。

  (二)花店的选址

  1、繁华区,商业区

  2、学区

  3、高密度住宅区

  4、有规模的医院

  5、周边环境良好的地点(拐角位置,三岔路口)交通方便的地点,文化气氛浓的地点。

  6、超市

  7、网上开店

  (三)新开花店准备

  1、投资估算

  2、租金

  3、装修布置

  4、设备

  5、交通工具,3-7天进货

  6、经营执照

  7、周转资金

  8、重视顾客心理,分析:年龄,着装,交通工具。消费者心态,脸色,喜好习惯,消费者往往怀着戒备和不信任的心理,要努力消除这些情况。

  同时要分析,消费特点和用途,观花钱的态度上,这与人受教育程度,教养程度,生活方式及消费观念有关。介绍花时,先问用途再选式样(花束或花篮,花束浪漫,花篮庄重)再选花材进行花艺创新,最后标出一个适当的价格。

  推荐阅读:

  花店永葆青春的五个小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