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家居园艺 阳台让绿意家居生活重要角落

来源:我饰我家
】 2012-05-23 20:29
[摘要]喜欢花园杂货的人,一定要试试自己做阳台花园,因为手作的调性,让搜藏的园艺杂货或日用小物,在阳台里有更相融的布置,衬着花草,阳台就成了绿意生活的重要角落。

阳台让绿意家居生活重要角落

   喜欢花园杂货的人,一定要试试自己做阳台花园,因为手作的调性,让搜藏的园艺杂货或日用小物,在阳台里有更相融的布置,衬着花草,阳台就成了绿意生活的重要角落。

  DIY打造阳台的乐趣,在于你能随心所欲的铺设空间,手作的调性,会极富生活感,尤其是你可以搬出一堆不用的废材,或生活杂货,衬着花草一起布置空间。

  这是一个东向的阳台,拥有上午半日照较为柔和的阳光,围墙有大片可透光进来的砖瓦,使得阳台有更充足的光线照射。

  墙面与地板皆为磁砖,为了遮盖这比较硬冷的铺面,便以木料为基底,将平面与立面的空间大量包覆,又由于空间不算大,所以两侧墙面铺设了以白色调为主的木料,一侧有层板、层柜,另一侧则有麻布铺面,再将原为红色的砖瓦漆白,整体空间开始有了柔和的气氛。

  植栽以少数大型盆栽为主角,如九重葛,其它皆以小盆栽来搭配,像是多肉植物、季节草花等。阳台的功能虽然以拈花惹草为主,但刻意搭配了许多生活对象,像是缝纫机、小椅子、小油灯…,适合个人调性的生活感布置,让这小空间不只有种花的功能,还是个怡情养性的温暖角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