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一)

】 2012-05-24 22:17
[摘要]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斐济雨林

  150多年以来植物学家与动物学家们一直对斐济这座小岛上的热带雨林地区着迷不已。斐济邮政为此特于2001年2月12日发行了一套2枚主题为“热带雨林”的邮票小全张。这两枚邮票的面值均为2美元,设计者为乔治-本纳特(George Bennett),印制过程采用平版印刷,邮票大小:31.9 48 mm,齿孔度数14/2。该套邮票小全张的背景是一片绿郁丛丛的斐济热带雨林,独特的动物与植物在这片天地里自由自在地生活。除了两枚邮票上的图案分别为橙鸽(Orange Dove)、长颈象鼻虫(Giraffe Weevil)(——见左部邮票)与一种节肢昆虫(Xixuthrus heyrovskyi)(——见右部邮票)外,其他背景中的热带雨林动物与植物还有:蟒(Pacific Boa)、红胸麝香鹦鹉(Red Breasted Musk Parrot)、本地兰花(Taveuni native orchid) 等。上图中我们见到的是这套邮票发行的首日封。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新加坡——瑞士联合发行:花卉小全张

  2001年9月20日,瑞士和新加坡邮政将联合发行一枚《花卉小全张》。瑞士邮政有与其它国家的邮政联合发行邮票的优良传统,这些国家必须是与瑞士有着良 好的外交关系的国家,此外,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也是瑞士邮政挑选联合发行的国家邮政的条件之一。瑞士邮政认为这次与新加坡邮政的合作可以扩大瑞士邮票在亚 洲的影响。新加坡这个亚洲著名的花园城市有着“南亚瑞士”的美称,新加坡行政当局也公开承认将瑞士作为城市规划、城市环境发展方面的参照模范。两个国家虽 然都是小国,但是瑞士的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只有170人,而新加坡的人口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5900人。这次发行的由新加坡的Nicodemus Loh和瑞士的Suzanne Potterat 联合设计的花卉小全张上有四枚邮票,其中瑞士版的70分、90分邮票分别表现新加坡具有代表性的新加坡杜鹃和胡姬花,110分和130分得分别表现代表瑞士特色的瑞士国花——高山薄雪草和克劳斯龙胆。

邮票规格为36mm 25mm,小全张规格为98mm 68mm,邮票齿孔为13 1/4 12 3/4,荷兰的Joh Enschede印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美国花卉

  花卉》普通邮票选用了摄影师Robert Peak 的四幅作品,分别表现了香雪兰、桃花、长叶百合和亚洲百合。这套邮票由Derry Noyes 设计。印量15亿枚。美国的新邮资在2001年1月7日从33美分上调到34美分,为了应付这个资费调整,美国邮政决定在2000年的12月15日紧急发 行6枚无面值普通邮票,在2001年再发行同图案的带有面值的新邮。这些邮票上没有面值,只印有“First-Class”(一类邮件)和“USA.” (美国)的字样。这次发行的就是去年发行的《花卉》邮票的带有34美分版本。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俄罗斯郁金香

  2002年2月2日,俄罗斯邮政发行了一套5枚《郁金香》邮票,郁金香原产于土耳其,据说在十六世纪中叶传到欧洲。俄罗斯邮政的这套《郁金香》邮票表现了色彩明快的5种郁金香,而且每枚邮票上都带有问候、祝贺、美好祝愿的词汇,相当于一种问候邮票。这5枚邮票分别是: 凯伯尼亚郁金香,问候文字是“生日快乐!”; 艾琳公主郁金香,问候文字是:“保持快乐心境!”; 甜蜜和谐郁金香,问候文字是:“恭喜!”; 火焰鹦鹉郁金香,问候文字是:“祝您好运!”;老人星郁金香,问候文字是:“爱你”;这套邮票是: O.Zobnina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