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家居室内种植植物要考虑的问题

来源:未知
】 2012-06-07 16:40
[摘要]以下推荐的都是可放置室内,对阳光与温度要求不高的植物。

   植物在室内种多了不好,是因为植物在夜间是反光合作用,是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的。所以不适合放太多。室内的空气比较混浊。建议放置一些容易打理,而且可净化不良气体的植物。 以下推荐的都是可放置室内,对阳光与温度要求不高的植物。能吸收有毒废气的植物有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常青藤、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兰能“吞食”室内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叶能吸收苯、三氯乙烯等。有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

  睡房也可摆艾草,小小的很可爱,也很容易打理,艾草天然产生的气味,可以帮助睡眠。

  不主张放万年青、仙人掌、夹竹桃这些系列。万年青、夹竹桃叶与茎的汁液带毒性,敏感性皮肤不小心碰了会引起搔痒。如果家里有小孩的话,万一误食,更会引起喉卑、呼吸障碍这些问题。

  而仙人掌系列适合阳光充裕的地方,放在睡房中的话在晚间吸收氧气是其他植物的N倍。而且在风水角度,睡房内放这些带尖刺的植物不利。多肉、带刺这类植物比较适合放在电脑旁。可抗电磁辐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