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延长鲜花寿命的处理措施

】 2012-06-09 12:42
[摘要]采来的花材如能经过处理往往能提高花卉的生命力,延长鲜花的寿命。

   采来的花材如能经过处理往往能提高花卉的生命力,延长鲜花的寿命,主要措施有:

  扩大切口面积法将花枝末端切成斜状,或者在木本花材的切口处用剪刀切成“米”或“十” 字型,以加大吸水面积。

  切口消毒法将花枝切口放在酒精灯中烧炙片刻,也可以将切口放入热水中浸泡二三分钟。采用切口消毒法时注意不要伤害枝干上部。

  注水排气法花枝浸在水中剪切,然后再插,可避免在外面剪切时造成空气侵入。此外,草本植物如荷花、山芋根茎导管较大,剪切后用注射器从其基部注入水分,这样既可排除空气,又能帮助花卉吸水。

  化学处理法用酒精、稀盐酸、醋酸、薄荷油、阿斯匹林等涂于枝茎切口往往也可以延长花寿命。

  推荐阅读:

  鲜切花保鲜知识问答60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