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压花教程 >

DIY制作干燥花的时间及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6-09 12:58
[摘要]室内布置干燥花,要注意花的颜色,要不同的花色进行组合,当然,多采集一些野生的花卉来制作出的干花花艺,则有回归自然之感。

   一、花卉的选择

  制作干燥花,应对花卉加以选择,不是所有的花卉都适合制作干燥花。花卉应选择含水量少,有蜡质的花木为佳。可选用的品种有:玫瑰、康乃馨、小菊、星辰花、麦杆菊、满天星、芦苇、麦穗、向日葵、干果类和穗状鸡冠等。象百合、朱顶红、热带兰花和杜鹃等,由于含水量较多,不适合作干燥花。

  室内布置干燥花,要注意花的颜色,要不同的花色进行组合,当然,多采集一些野生的花卉来制作出的干花花艺,则有回归自然之感。

  二、制作的时间

  一般南方在早春及秋季较为适合,因为南方在早春及秋季多是艳阳高照,此时空气湿度较小,制作容易成功。北方适合在夏秋季节进行,此时温度高,空气湿度小,干燥快,率高。总之,一定要选择温度高,空气湿度小的季节进行。大约一周到一旬即可完成。

  三、制作方法

  1.自然风干法:花卉可以从花市直接购买、或到山中及田野去采集。但花一定要新鲜不能用要枯萎的花卉去制作干花。然后对花枝进行整理,把枝条上的叶片去掉三分之二,再把残花去掉,将整理过的枝条自尾端绑好倒吊在通风阴凉处,注意每束不要太多,以免影响干燥。干燥好后取下进行整理,去除一些干燥失败的花卉,然后把干燥好花卉贮藏在清洁的环境。

  2.干燥剂法:一般用其处理花朵,方法是把花朵从它与枝条相连的地方剪下,把花朵放入已铺好干燥剂的干燥箱内,然后将干燥剂倒在花朵上, 约半个月即可完全干燥。

  四、干燥花花艺

  制作方法很多,可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可利用花篮、透明的大型艺术玻璃瓶进行制作。

  推荐阅读:

  干花花材的整理加工与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