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情迷普罗旺斯 在薰衣草花田里沉醉

来源:新浪旅游
】 2012-06-14 19:50
[摘要]薰衣草具有缓解疲劳、美容、消炎等功效,但是在使用经过提炼的精油时,需要注意纯精油要稀释之后再使用,以免刺激皮肤引起过敏。

   蜜月指数:★★★★★

  推荐理由:享受“骑士之城”+“千泉之乡”,与爱人沉浸在吞醇的美酒与花香中。

  最佳时节:每年5~10月 (7月和8月间是薰衣草盛开的季节)。

  温情提示:薰衣草具有缓解疲劳、美容、消炎等功效,但是在使用经过提炼的精油时,需要注意纯精油要稀释之后再使用,以免刺激皮肤引起过敏。

大片的薰衣草田美如梦幻

  大片的薰衣草田美如梦幻

  骑士与普罗旺斯少女的爱情传说,似氤氲的水汽沾湿了每一片寂寞的熏衣草。曾经妩媚的爱情飘向林中的小径,点缀今夭日光下真实的心动时刻。

  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从地中海沿岸延伸到内陆的丘陵地区,很多历史城镇,自古就以和煦的阳光和蔚蓝的天空,迷人的地中海和醉人的薰衣草,令世人惊艳。由于地处地中海北岸,属于地中海型气候,温暖干燥。

  熏衣草是普罗旺斯的名花,由花朵提炼的香油,可以制成香精油、香水、花草茶等名产。每年7~8月间,隔着一片的花田,看天边的变幻,阳光从云的缝隙斜射出来,偌大的太阳在花仙子背后放射万丈光辉。明艳的紫色刹那间扩展了数十倍,连梦幻也生动了数十倍。

鲁伯隆山区及施米亚那山区是普罗旺斯两大著名薰衣草观赏地

  鲁伯隆山区及施米亚那山区是普罗旺斯两大著名薰衣草观赏地

  鲁伯隆山区及施米亚那山区是普罗旺斯两大著名薰衣草观赏地。鲁伯隆山区,山上有一座12世纪兴建的修道院——塞南克修道院。修道院的纪念品电力出售薰衣草产品、书记、明信片等物。施米亚那的山顶矗立着一座建于12-13世纪的城堡——罗通德,这里似乎隐居着创造美的神工。

  酒色与花色同样香醇,誉满全球的法国极品佳酿“吉恭达斯”和“教皇新城”是普罗旺斯葡萄园的杰作。红酒浓烈,玫瑰酒清冽,白酒略略清淡。曾被著名的小说家大仲马誉为“全世界汇聚点”的马赛是普罗旺斯的首府,隆香宫、圣母院、伊芙城堡等古迹里透露着多元文化沧桑交融的痕迹。

街道也弥漫着浪漫味道

  街道也弥漫着浪漫味道

  埃克斯曾经是普罗旺斯地区的首府,距离著名的蔚蓝海岸仅35公里,从12世纪开始就是法国南部政治、经济及文化艺术的中心。这座小巧雅致的小镇自古罗马时代就发现了许多天然的纯净泉水,曾有“千泉之乡”的美誉。今天市区的大道和广场周围还有许多大型喷泉及SPA、游泳池等。冯杜山是普罗旺斯山区最庞大的山体,也是阿尔卑斯山的西侧,石灰岩山区可达1909公里,便捷的交通设施使驾车游山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