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秋季进入有毒植物花季 食用蜂蜜需警惕中毒

来源:未知
】 2012-06-17 00:27
[摘要]蜂蜜营养丰富,现代医学证明,蜂蜜不仅具有提高智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

    蜂蜜营养丰富,现代医学证明,蜂蜜不仅具有提高智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肌、强健体魄的保健功效,对某些疾病亦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蜂蜜虽好,饮用不慎也容易中毒。

  蜂蜜中毒的原因与加工处理的生蜜,一般会出现这样几种症状:过敏,气喘,皮肤出现斑疹或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泻、腹痛,也可能造成人的精神烦躁、易怒,还会影响睡眠。

  人们在购买时,需要了解该蜜的产地与采收季节,以免误食中毒。老年人和婴幼儿因胃肠功能较弱,肝脏解毒能力差,更不宜食用秋后生蜂蜜。最好用温开水冲蜂蜜,水温别超过60℃,因为温度较高会破坏蜂蜜中的活性酶、维生素等成分。另外,最好不要空腹喝蜂蜜水,可以在饭后1个半小时再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