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昆明楼盘:13棵非洲树花了几百万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5
[摘要]加拿利海枣、高山榕、菩提、青枫统统都是“烧钱树”。 “加拿利海枣是一种名贵的树种,直径大小决定价格高低,南亚未来城栽种的加拿利海枣一颗价值在20-30万之间,10几颗下来共4、5百万。”6日,昆明优势时代广告公司的李先生,向记者透露了昆明楼盘景观树“
  加拿利海枣、高山榕、菩提、青枫......统统都是“烧钱树”。

  “加拿利海枣是一种名贵的树种,直径大小决定价格高低,南亚未来城栽种的加拿利海枣一颗价值在20-30万之间,10几颗下来共4、5百万。”6日,昆明优势时代广告公司的李先生,向记者透露了昆明楼盘景观树“新贵”的情况。

  13棵非洲树花了几百万

  从引入价值160万加拿利海枣的茉莉唐朝,到引入4、5百万景观树的南亚未来城,昆明楼盘的景观树似乎日渐呈现出向“高价”看齐的趋势。通过走访南亚未来城、翡翠湾、假日城市项目的景观,记者发现,昆明各个楼盘几乎都有着自己的明星景观树。

  在被高层环抱的一湾水景旁,13棵纯正的非洲加拿利海枣,环站在池边。很难想象,这些树的价值尽高达4、5百万。南亚未来城销售主管马有说:“在昆明的高层项目中,像南亚未来城这样引入大量高价景观树的项目非常稀有。”这些加拿利海枣,不仅是南亚未来城的明星树,也是昆明的。

  在翡翠湾售楼部,门口一颗高大的滇朴挺拔高耸,作为云南本土景观树的骄子,它当之无愧的放在了门边的显眼位置。再往园里走,高山榕、小叶榕、香樟树、银杏、金桂、丹桂、广玉兰、加拿利海枣应有尽有。但最让翡翠湾骄傲的,是位于项目售楼部背后的一颗青枫。据翡翠湾绿化工作人员曹旭丽介绍,这个青枫因为树叶四季颜色不同,能提醒人们季节变化,该树种在昆明非常稀有。

  这样的稀有树不仅翡翠湾有,西市区的景观大盘启鸿假日城市和以生态为主打的五甲塘项目也各有一颗。不同的是,假日城市的明星景观树有着奇异的造型。而中航·云玺大宅,则引入了一颗珍贵的菩提树。

  小区门口大树似“龙船”

  各楼盘的明星景观树都价值不菲,最便宜的也要8万元一颗,但价高并不是楼盘选用景观树的标准。

  “选用景观树是依据主景观的配景需要,营造整体的气氛。可以观花、闻香,随着树叶颜色变化可以感知季节变化。”现代地产副总经理邓睿宏微笑着告诉记者。这是翡翠湾选择景观树的依据,也是昆明大部分楼盘打造景观的基本理念。

  最为配景需要,启鸿假日城市的高山榕榕树桩的作用独特。该项目的景观负责人刘丽说:“位于小区门口水景边的高山榕榕树桩,是特意订购的,造型酷似龙船。”记者仔细端详了一下,这个高山榕的榕树桩下部的树根尽然分为三个部分,树干部分则横长近6米(目测)——像船身一般。这样两颗高山榕榕树桩连在一起,和龙船倒还真的有些神似。

  比“龙船”更稀有的,恐怕要数中航·云玺大宅的菩提树。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菩提树树种名贵,项目只引入了一颗胸径在30cm左右的。作为与佛教有渊源的“圣树”,菩提树更有着净化风水的功能。由于项目的景观部分尚未完成,记者未能亲眼看到该树。

  市场不好拼景观笼络客户

  昆明的老市民知道,十年前昆明的小区景观,最多只有一些树木和花园,甚至称不上是景观。最早可以称为景观的项目,应该说是别墅项目,如马克波罗半岛、茉莉唐朝,再有就是湖畔之梦、银海森林、银海山水间。近年来,从几十万再到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上亿,楼盘景观的投入与日俱增。

  为什么会出现这一情况?昆明优势时代广告公司的李先生解释道:“与市场有关。几年前楼市火爆,开发商出于成本考虑,没有在景观方面有太多的投入。这几年市场不好,开发商需要通过提升楼盘品质来笼络客户。”

  对此,南亚未来城销售主管马有说:“来看房的客户越来越注重景观,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购房者,非常关注楼盘的景观打造。”

  对景观的高投入很可能是一些开发商的应急举措。李先生说:“高品质的景观不会成为未来的主流,大部分开发商很可能在市场好转以后,放弃对景观的高投入。”但他也表示,一向注重品质的开发商,会坚持自己的品牌价值。

  董事长亲赴大板桥选金桂

  说到景观树,很多人不会把桂花列为其中,但现在越来越多的高档小区、别墅都钟意于桂花树。很多小区都在种一些比如加拿利海枣的热带景观树,但溪麓·南郡却另辟蹊径,绿化主管李荣富告诉我们,这里种的大多是滇朴、桂花这类的本地树种,因为不仅适宜生存、长势旺盛,而且价格适中。

  桂花自古代表富贵,一直都得到人们的喜爱。李荣富带我们走到了项目66栋前面,一棵高约10米,地径50公分左右的金桂树长势旺盛。李荣富告诉我们,这棵金桂是董事长李小蕻亲自去大板桥苗圃选的,当时这棵金桂区别于别的树种,高高大大长势好,李小蕻一眼就看中了。这棵金桂价值不菲,是溪麓·南郡二期景观树里面价值最高,价值19万元。

  李荣富说,选择桂花也是因为桂花树在花期的时候香味四溢,而且四季常绿,生长时间长。一般桂花树的寿命都有七、八十年。除了这棵桂花树,溪麓·南郡二期还有大概60棵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