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兰州淡季到来苗价反涨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5
[摘要]经过了4月份至5月初的销售旺季,兰州苗市回到了淡季的平静。由于气温升高,所有苗木需要带土球移栽,增加了成本,因此苗木价格呈现20%至30%的上涨。 今年春季气温偏冷,销售旺季被推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苗农对苗木价格的预期,有些人感觉行情不好,马
  经过了4月份至5月初的销售旺季,兰州苗市回到了淡季的平静。由于气温升高,所有苗木需要带土球移栽,增加了成本,因此苗木价格呈现20%至30%的上涨。

  今年春季气温偏冷,销售旺季被推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苗农对苗木价格的预期,有些人感觉行情不好,马上低价清仓,这就给当地的苗木经纪人带来了机会。今年春季,兰州的苗木经纪人在市场的地位异常强势,甚至可以随意左右价格,这不但打击了农民种植苗木的积极性,还使得价格体系出现混乱。然而,现在到了淡季,苗木经纪人的强势作风不复存在,因为种植户发现今年的行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差,经纪人压价的空间变小。

  不过,这种情况可能并不会持续太久。秋天苗木销售旺季到来时,苗木市场可能又会重现春季的景象,苗木经纪人和苗农的地位将再次反转。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当地的苗木协会正在尽最大努力制定信息公开机制,让更多的苗农了解当前的市场情况。

  此外,当地人工费用增长的现象也引起了关注。去年春季,女工的日工资为60元,男工为80元;今年春季,女工的日工资涨到了80元,男工为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