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银川草花地被等小体量植物进入销售旺季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6
[摘要]5月底,银川地区的大宗乔木采购已经结束,只有部分价格较高的大规格乔木还有交易,而草花、地被、草坪等小体量植物开始进入旺销期。 今年成品草花的销售形势十分喜人。由于前两年草花价格飞涨,不少农户纷纷跟进,大量的货源不但打压了价格,还打击了农户的
  5月底,银川地区的大宗乔木采购已经结束,只有部分价格较高的大规格乔木还有交易,而草花、地被、草坪等小体量植物开始进入旺销期。 

  今年成品草花的销售形势十分喜人。由于前两年草花价格飞涨,不少农户纷纷跟进,大量的货源不但打压了价格,还打击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草花的生产规模开始萎缩。今年入夏初期,草花的供应量和市场需求量相比稍显不足,价格自然一路上涨。根据以往的经验推测,草花在今年将有不错的表现。 

  和去年相比,地被类的销售情况也有些变化。马蔺、金叶莸、水蜡等常规品种的销量和价格和去年持平,但金叶女贞和袋装金叶榆则走出了迥然不同的行情。金叶榆和金叶女贞都属于金色系植物,但营养钵繁殖的金叶榆在景观表现力上更胜于金叶女贞,很多客户放弃了金叶女贞,转投了金叶榆。因此,今年袋装金叶榆的销量猛增,而金叶女贞则出现滞销的情况。 

  由于气温升高,大乔木的移栽难度加大,成本随之升高。胸径15厘米的国槐和白蜡,当地成交价在1800元左右,胸径10厘米的丝棉木售价也高达600元。这些苗木要求全冠带土球,对施工技术是一个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