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美丽花” 附近园林植物出现死亡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7
[摘要]“这么多金黄色的花开满了山头,金灿灿的一片真漂亮。谁知这种花居然能造成附近其他植物死亡
  “这么多金黄色的花开满了山头,金灿灿的一片真漂亮。谁知这种花居然能造成附近其他植物死亡!”6月4日傍晚,在田家村东山上,一名上山游玩的市民指着成片的黄花对记者说。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种金黄色花叫大花金鸡菊,它的大范围繁殖极易导致附近其他园林植物大面积死亡。在岛城,大花金鸡菊一般每年5月份开花,浮山、崂山及市区内不少绿化带都有它的身影。 

  在田家村东山的半山坡上,这片大花金鸡菊生长得特别旺盛,花朵呈现鲜艳的金黄色,但在它的周围却是一片枯黄,甚至寸草不生。在去年的山体公园改造中,相关部门曾在此处栽种了不少杜鹃花等景观花木,但如今看来,这些花木长势远不及大花金鸡菊,甚至有不少已经枯死。在此游玩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东山上每年都会长出成片的大花金鸡菊,而且面积也在逐年增加。“很多市民不知道它是什么花,只看着好看。也有一些人知道这种花的害处 ,也会顺手拔掉一些。”李女士说。 

  大花金鸡菊属于外来物种,其根系特别发达,而且会随风大量传播、繁殖,导致目前岛城不少山头都出现了成片的大花金鸡菊。大花金鸡菊极易与其他植物抢夺营养和水分,导致其他植物大面积死亡,因此被称为“植物克星”,但是对人体没有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