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西安雁南花卉市场两铁树同时开花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8
[摘要]人们常用“铁树开花”形容很难得一见的事情。最近,在西安市长安区西部大道雁南花卉市场内,一家商户里竟然有两盆铁树同时开花,引来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这两盆开花的铁树都长在花盆里,高度为一米三,繁茂的茎叶间长出了长度约为40厘米的柱状花,一盆金黄,
  人们常用“铁树开花”形容很难得一见的事情。最近,在西安市长安区西部大道雁南花卉市场内,一家商户里竟然有两盆铁树同时开花,引来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这两盆开花的铁树都长在花盆里,高度为一米三,繁茂的茎叶间长出了长度约为40厘米的柱状花,一盆金黄,一盆灰绿。据主人赵先生介绍,这两盆开花的铁树都是他从广东进回来的,本来打算出售,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家的铁树长得跟别人家的有些不同,找人询问之后才知道两盆宝贝疙瘩都开了花。

  老板赵先生:这个铁树,长了有60年了。一开始发现它那个叶子跟人家发叶子的铁树不同,人家的那个铁树中间是尖的,咱这个中间是圆的。我儿子今年要高考了。加上人家平时一盆都很难见,我这一次两盆同时开花,我想这应该是个好的兆头。

  在一家店铺内能同时见到两盆开花的铁树,这种情况实属罕见,让不少市民感到很新奇。

  西安市民:我就没见过,我今天第一次见。

  西安市民:往年在电视上看到过,今天有幸碰到这个铁树开花,觉得很荣幸。

  这宝贝疙瘩开了花后,不少人想从赵先生这里买走它们讨个吉利,可这开花的铁树到底该卖多少钱,让赵先生不知如何是好。

  老板赵先生:以前我家铁树不开花的时候,一盆能买到1000到1200,现在开花了,我还真不知道能卖多少钱。

  铁树是一种热带植物,喜欢温暖潮湿的气候,不耐寒冷。铁树根据开花形状的不同分为雄树和雌树,像赵先生家这样开出长柱形花朵的就是雄树,而雌树的花应该是圆球状的。专家告诉记者,铁树开花在南方比较多见,而随着天气转暖,秦岭以北也有开花的现象。在现存110种铁树里,也有年年开花的品种,只是在咱北方难以见到而已。那么,赵先生家的铁树为什么会开花呢?

  西安植物研究院王研究员:一个是养的铁树时间够长,树龄是在30年以上,第二个营养积累够多,一年以上的营养积累。第三个是上一年的冬季和这一年的春季周边的环境温度要足够高,铁树才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