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盆花网售披荆斩棘仍向前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8
[摘要]近几年来,盆花在网络上销售的商家越来越多,盆花网售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了。从最早单一的鲜切花束的网络销售,到现在蝴蝶兰、大株型绿植以及小盆栽的网络销售,花卉网售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发展旅程。诚然,盆花网售目前仍然存在着异地配送难、欠缺标准化、
  近几年来,盆花在网络上销售的商家越来越多,盆花网售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了。从最早单一的鲜切花束的网络销售,到现在蝴蝶兰、大株型绿植以及小盆栽的网络销售,花卉网售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发展旅程。诚然,盆花网售目前仍然存在着异地配送难、欠缺标准化、货源出现断档等难题,但是一些专业盆花销售网站的兴起和发展,让盆花网售在荆棘中仍大步向前。

  发展迅猛主攻终端

  年轻人都喜欢在网上购物,甚至一些老年人也追起了网购的潮流,在这种大环境下,盆花的网络销售业做得风生水起。记者在眼下最火爆的淘宝网上搜索“盆花”,就出现了525件相关产品,其中包括了观花植物、观叶植物、水生植物、多肉植物等产品,甚至年宵花卉也排列其中。再加上目前经营更为专业的“盆花送”、“购买花”网站和浙江虹越花卉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盆花网站,从中不难看出盆花网售的发展势头之迅猛。

  足不出户买盆花  盆花网络销售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最主要的特点在于便利。不用受到距离和天气的影响,只要在网页上选好花卉,足不出户就可以收到送货上门的盆花。有些老年消费者,出行不便,却又喜欢在家中养一些盆花,网络销售就解决了他们的难题。还有一些株型较大的绿植类产品很难运输,而专业的物流公司可以轻松帮您搞定。

  从几家专业的盆花销售网站了解到,近两年盆花网络销售呈现大幅增长。北京玉泉营花卉展销厅的“购买花”网站,成立3年来每年网络销售营业额以30%的幅度增长,今年上半年就有100多万元的营业额,而3年前网站成立时只有二三十万元。浙江虹越今年上半年的网站销售营业额达到200多万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一倍。通过数值我们不难看出,盆花网售正逐渐被消费者熟识和认可。

  主攻目标在终端  

  目前,盆花网络销售最大的客户群体还是来自终端消费者。盆花网售的便利、快捷等特点,最为直接的服务终端客户。北京玉泉营花卉展销厅总经理李铭告诉记者:“我们上半年100多万的营业额,全部来自于百姓消费群体。网络销售便利了这些终端消费者,同时也扩展了销售途径。眼看马上进入6月,市场的盆花销售也已经进入淡季,老百姓不愿意来花卉市场,摊位销售量下滑,但网上销售却依然火爆。上周五,我们网站的销售额一天就达到了6000元。”

  盆花网售领域的逐步发展,不仅方便了消费者,还帮助盆花从业者打开了一条新的销售途径。北京白盆窑花卉批发市场主营绿植销售的商户王经理告诉记者:“我在白盆窑有自己的摊位,在网上也打了很多租摆的广告,这样既可以在市场销售,又能通过网络接到一些租摆订单,多一条途径总能增加销量。”很多终端的消费者想买花,却不知道花卉市场在哪里;或者不喜欢花市杂乱的购物环境和不透明的价格。盆花网售解决了这些难题,让盆花更快地走进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