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懂得付出才能换来回报 济南平安花卉市场总经理王荣发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8
[摘要]对于一个新兴花卉市场来说,如何扩大影响力是首要解决的问题,只有花卉市场的知名度有所提高,商户的经营状况才能改善,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帮助商户打开销路。 这就要求市场管理方在开业初期懂得投入,懂得付出。济南平安花卉市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总经理
  对于一个新兴花卉市场来说,如何扩大影响力是首要解决的问题,只有花卉市场的知名度有所提高,商户的经营状况才能改善,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帮助商户打开销路。

  这就要求市场管理方在开业初期懂得投入,懂得付出。济南平安花卉市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总经理王荣发不惜重金投入,为市场商户搭建一个稳定的销售平台。

  不遗余力打造品牌

  济南平安花卉市场2009年经过资源整合重组,正式开门营业,在这3年多的营业期间,王荣发可谓不遗余力地投入资金,为的就是打响平安花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从市场正式营业开始,王荣发每年在济南电视台、《济南日报》上打广告做宣传,一年的宣传费用就高达50万元。他告诉记者:“在宣传投入上,要对自己狠一点,这样大笔资金的投入,为的就是扩大平安花卉市场的影响力,经过3年的宣传,现在平安花市在济南花卉行业中颇具影响力和代表性,很多消费者都是通过广告知道市场,前来购花的。”

  济南市目前有八九家不同规模的花卉市场,在这些花卉市场中平安花市的租金价格是最低的。在平安花市开业初期,为了使商户有一个稳定的销售环境,市场方为扶持商户发展,摊位租金每平方米一天仅为0.3元,经过3年发展现在每平方米一天也仅为0.6元,而其他花卉市场在0.8元至1.2元。便宜的摊位租金不仅让商户可以有更多的流动资金进货,还让商户的利润空间得到了保证。

  为了打造平安花市的品牌效应,王荣发从市场开业初期就自掏腰包进购一些精品盆花摆在市场里。2009年年宵期间,他从外地进购了价值10万元的高品质蝴蝶兰和大花蕙兰,这些品质优良的盆花在市场上让商户眼前一亮,纷纷前来了解进货渠道和销售价格。王荣发告诉记者:“进购高档盆花主要是为了引导商户,起到一个标杆的作用,这些高品质的盆花不仅销路好价格高,还能提高市场的整体档次。当哪一家商户也进购了相同品种的盆花,我们就会马上停止摆放,绝对不和商户争利。”

  没有制度照样成方圆

  在问到市场方有没有出台一些规章制度,来约束管理商户时,王荣发的回答让记者有些惊讶:“没有,我们市场方没有出台过任何书面的或口头上的规章制度,我们对于商户的管理建立在以身作则引导商户和全凭自觉的基础上,不用那些成文的条例来限制商户。”据王荣发介绍,目前市场内的商户有16家,最大的一家摊位面积有500多平方米,这些商户基本都是济南市长清区的当地居民。对于管理这些生活在自己身边的人,不能强硬地用条约来限制,要通过自身的表率作用来引导规范。

  大家都希望花卉市场有一个优雅干净的购物环境,但以批发为主兼顾零售的平安花市,杜绝脏、乱、差就成为一个难题。为此,王荣发聘请了4名保洁员工,每天都在市场内巡视,只要看到盆土、残枝败叶就马上进行清扫,每天关门前都要把市场内的垃圾池清扫干净。就是这份坚持,让市场的商户们也自觉地行动起来,哪里脏他们都会及时打扫,帮助市场方共同营造干净的购物环境。

  王荣发说:“作为市场的管理方,不仅不与商户争利,还要学会让利,为他们做好服务,这样他们才会打心眼里敬佩你。”平安花市每年都为商户订阅相关报刊,以便他们及时了解市场信息,一些政府机关和学校等单位的租摆订单,市场方还会转交给商户去做。有了这些服务,平安花市用3年的时间就打出了品牌和影响力,前期大量的资金投入现在也终于有了回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