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山东泰安省庄镇 樱花树苗价格较上年翻番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8
[摘要]4日,记者从省庄镇苗木市场获悉,今年樱花树苗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 “去年一公分粗的小树苗每棵6到8块钱,今年卖到15块钱。”苗圃主人谭先生说。记者走访几家苗圃,普遍反映樱花树苗价格翻了近一番,3公分粗的樱花树苗35元一棵,年前仅26元左右,15公分粗的树苗
  4日,记者从省庄镇苗木市场获悉,今年樱花树苗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

  “去年一公分粗的小树苗每棵6到8块钱,今年卖到15块钱。”苗圃主人谭先生说。记者走访几家苗圃,普遍反映樱花树苗价格翻了近一番,3公分粗的樱花树苗35元一棵,年前仅26元左右,15公分粗的树苗卖能到3500元,还有的苗圃出价在4000元以上。“去年、前年也就1000元。”苗木商说。

  “虽然涨价但行情不行,很多都卖不出去。”谭先生说,客户认为价格太高,但种植户抱住不卖,成交量大大低于往年。有的苗木商贩坐地起价,一轮一轮的涨价,将整个樱花苗市场价格抬高许多。

  泰东苗圃陈先生种植苗木10多年了,他说,树苗涨价主要是人工费、地价涨钱。“原来15元一天的人工费,现在涨到50元。”挖一棵大树苗,费用能达到200元。“承包地的费用也涨了,现在每亩2000多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