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华南植物园两个新品兰花通过鉴定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0
[摘要]近日,依托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华南农业植物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选育的两个兰花新品种通过鉴定。两个品种分别为‘昆仑’火焰兰和‘辉煌’火焰兰。 据悉,‘昆仑’火焰兰株形直立带攀援性,叶带形、绿色、质硬,3年生植株的平均株高60厘米,花色鲜红
  近日,依托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华南农业植物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选育的两个兰花新品种通过鉴定。两个品种分别为‘昆仑’火焰兰和‘辉煌’火焰兰。
  
  据悉,‘昆仑’火焰兰株形直立带攀援性,叶带形、绿色、质硬,3年生植株的平均株高60厘米,花色鲜红,带黄色条斑。在珠三角地区设施栽培时,自然花期为4月,耐热性和抗病性较强。该花属火焰兰中大株形系列品种,与对照品种‘麒麟’火焰兰相比,植株高大,长势更强,花色深红。
  
  ‘辉煌’火焰兰株形直立,叶带形、绿色、质硬,3年生植株平均株高22厘米。复色花,主萼片黄色,侧萼片红色,花瓣黄色、具红斑,唇瓣红色、具黄斑。在珠三角地区设施栽培时,自然花期为4月,耐热性较强。其属火焰兰中小株形复色花品种,与对照品种‘麒麟’火焰兰相比,花色更鲜艳,主萼片和花瓣黄色,侧萼片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