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济南花市消暑植物走俏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1
[摘要]随着气温的升高,花卉市场上各种消暑植物又开始走俏。猪笼草、驱蚊草、清香木可以驱除蚊虫;碰碰香、仙人球可以提神醒脑。崇尚环保“灭蚊”的市民都愿买一盆消暑植物放室内,这给处于淡季的夏季花卉市场带来了不少生机。 先释放出能吸引蚊虫的特殊气味,吸引
       随着气温的升高,花卉市场上各种消暑植物又开始走俏。猪笼草、驱蚊草、清香木可以驱除蚊虫;碰碰香、仙人球可以提神醒脑。崇尚环保“灭蚊”的市民都愿买一盆消暑植物放室内,这给处于淡季的夏季花卉市场带来了不少生机。

       先释放出能吸引蚊虫的特殊气味,吸引它们飞进开口的“小笼子”,然后迅速盖上“盖子”,并且分泌出麻醉和消化蚊虫的汁液,悄无声息地“吃”掉蚊子,这就是近两年济南花卉市场上的驱蚊明星——— 猪笼草。一家绿植商行的曹先生说,能防蚊的猪笼草、驱蚊草、清香木等盆栽近日销量看涨。天冷的时候,一天能卖出一两盆就不错,现在一天能售出十多盆。

       一位挑选驱蚊草的赵女士说,家里有孩子,又有老人,担心喷药会影响居室空气,买盆绿植放屋里就没有这个顾虑了。在淘淘花卉市场、解放桥花卉批发市场,多家绿植业户都反映,驱蚊植物近段时间卖得不错。

       夏天容易犯困,如果在办公室放一盆能提神的绿植,对提高工作效率有一定的帮助。像碰碰香,不仅枝叶如翡翠,嫩绿可爱,而且用手轻触,就能散发出一种清新的香味,让人精神一振。很多时候,人们大脑疲乏是由于缺氧造成的,尤其是久居空调房,密闭的空间更容易加剧脑缺氧状况。淘淘花卉市场一家商店的老板说,仙人掌不会与人们在房间里争氧,还能比其他绿植释放出更多的氧气,相当于在房间内放一个植物小氧吧,能给大脑源源不断地补充新鲜氧气,对提神大有裨益。除了消暑植物走俏,一种据说能消除空气中流感病毒的“消毒草”,前些时间也很受欢迎,现在商家都处于断货状态。曾经出售过消毒草的李女士说,都说这种消毒草能释放出一种东西,可杀死空气中的流感病毒。

       曹先生介绍,猪笼草、驱蚊草等原本都是生长在南方山里、田间的植物,其实很好养活。他说,这些植物都喜阴,放在室内,三五天浇上一次透水即可。

       济南富达植物医院的张先生提醒,年幼的孩子最好不要轻易触碰这些植物,以防出现过敏现象。他还介绍,室内一定要通风良好,浇水不宜过多,否则这些植物叶片容易枯烂。如果叶片产生斑点等病害,可适当喷洒一些甲基托布津或甲基硫菌灵等药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