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山东“十艺节”60万盆花卉扮美丽槐荫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2
[摘要]匡山公园是通往济南西站和“十艺节”会场的主要道路———济齐路上的重要城市景观节点,而济齐路南侧匡山公园周边千余平方米的违章临时建筑严重影响城市景观。“我们正协调匡山街道办事处及匡山村委等单位,拆除建筑物约1万平方米,清理占地约2万平方米。新
  匡山公园是通往济南西站和“十艺节”会场的主要道路——— 济齐路上的重要城市景观节点,而济齐路南侧匡山公园周边千余平方米的违章临时建筑严重影响城市景观。“我们正协调匡山街道办事处及匡山村委等单位,拆除建筑物约1万平方米,清理占地约2万平方米。新建匡山公园面积约7万平方米,其中规划建设铺装休闲场地约7500平方米,新建绿地1.8万平方米”,槐荫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说。

  让城区美起来,园林绿化功不可没。据悉,槐荫正在主干道上栽植绿树,220国道、经十路、经七路、济微路等10余条道路栽植大规格乔木1629株,在腊山湖北坝道路两侧栽植垂柳470株;腊山立交、党杨路、经七路、济微路、槐荫广场等10处街区新栽乔灌木33万株,铺种草坪2385平方米;打造生态河道景观,兴济河继续推进“绿色河岸”建设,河岸护坡栽植扶芳藤10万余株,建成2500平方米外海西子游园,实现了把花园建在市民门前的目标。腊山湖拆除临时建筑近5000平方米,为建设集健身、休闲于一体的湖区入口林荫绿地开辟了空间,为腊山湖增绿扩容提供了平台。

  在槐荫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东侧的经十路西段,一组“喜庆连连”的花卉造型成为靓丽一景。槐荫区在阳光新路、经十路、兴济河桥、腊山河桥、腊山立交桥、槐荫广场、槐苑广场、担山屯立交桥等广场绿地,分别采用地栽、花钵、花柱、花球、吊盆、立体花坛的形式,摆放花卉60余万盆,为“十艺节”的举办营造了热烈的迎宾氛围。

  据悉,槐荫园林部门将围绕今年绿化重点工程,开展以腊山公园、匡山公园为重点的区属公园提档升级工程,实施匡山小区小游园、兄弟姐妹广场建设,建成匡山公园东绿地,完善纬六路道桥铁路沿线、津浦线槐荫段等绿化工程,为“十艺节”举办及时营造时尚大气的城市绿地新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