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县龙头镇有一株2米多">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四川长宁2米高的仙人掌连续5年开花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2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206/135_6a9713385187379800b948860400a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四川长宁县龙头镇有一株2米多

  四川长宁县龙头镇有一株2米多高的仙人掌,已经连续5年开出鲜艳的花朵,引来不少人前往观赏。

  记者在龙头镇龙华村一组村民范永才家看到了正在开花的仙人掌。离范永才家还有几十米远,就能看到这株正在开花的仙人掌。黄色、园形的花朵布满整株仙人掌树。这株正处于盛花期的仙人掌有两米多高,一个头分出的三根主干长出的1米多直径仙人掌块相互交织成为一大族的仙人掌片上长满了绿色的花蕾、黄色的花朵,看上去就像一束巨大的鲜花,非常壮观。

  “10年前,从朋友家拿回一块仙人掌,栽在我家门口院坝边的花台里,2008年就开始开花,去年仙人掌开花时,有一个搞花卉种植的人路过这里,拿出1000元钱要卖走这株仙人掌,我舍不得卖。”范永才说。  

  范永才是一个乡村医生,很喜欢种花,他家门口较小的花台里种满了花木,有玫瑰花、茉莉花、绣球花、新米花等。每到仙人掌、玫瑰花等花木盛开时,路人驻足赏花的人很多,有很多过往游客还专门把车停下,走到仙人掌树下仔细观赏。“这株仙人掌每年分夏、秋开两次花。我种花从来不施化肥,就是经常除除杂草,在天干缺水时,浇点水就行。”范永才说。

  “我今年80岁了,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高的仙人掌连续5年都开花。每年开花我都要来看好几次,花开得这么好的仙人掌实属罕见。”龙华村1组村民兰云功一边赏花一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