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这盆花多少钱?能不能">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江会花卉市场即将退场,老板“放血”处理花木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2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206/135_96361338773308be8df8c576aa3de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老板,这盆花多少钱?能不能

  “老板,这盆花多少钱?能不能便宜一点?”昨日中午,江会花卉市场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花卉市场内停满了车,有的还是中山车牌的货车,不时有起重机把绿化树吊上货车运走。这家在市中心有着7年历史的专业花卉市场因土地合同到期,将于近期退场。消息一传出,很多市民赶来抢购花木,甚至中山、珠海也有花卉爱好者过来“淘宝”。
  
  清货
  
  “出个价就能成交”

  “除了迎春花市,这里常年都没这么热闹过。”档主朱先生百感交集。他说,2005年花卉市场建起时,他就在这里做生意了,开始一两年生意并不好,后来,这里慢慢发展成市中心最大的专业花卉市场,家里有庭院需要大型绿化树的市民,都会来这里选购花木,档主们的生意越来越好,每年的迎春花市更是热闹非凡。

  “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搬迁。这个花卉市场位于蓬江、江海、新会三区的交界位置,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很多市民喜欢来这里选购花卉、盆栽,现在找的其他地方,要么离市区比较远,要么规模比较小,人气不够。我打算先把手上这批花卉清货了,再看看有没有别的合适地方。”档主周先生说。

  当问起清货是什么价格时,周先生苦笑着说:“半价也有,几折也有,很多花木基本上出个价就能成交了。”据周先生说,这几天共卖出十多盆盆栽,收入2000多块钱,“肯定亏本的,但没办法,如果不赶快卖掉,到时要搬迁更麻烦”。

  据悉,江会花卉市场现有20多个档主,只有少数档主找到地方搬迁,大多数档主都像周先生那样,打算先清掉手头的货,再慢慢找合适的地方。

  不舍

  老街坊对市场充满感情

  “非常不舍得!”陈姨是一个老江门,家住花卉市场旁边,家里的阳台正对着花卉市场。

  “江门没有哪个小区像我家这样,对着这么大的‘私家后花园’,还种满了名贵的花木。”陈姨笑称。

  “市区很难找到离居民区这么近的花卉市场,潮江路的花卉市场是综合性的,多是小型的室内观赏植物。这里的是专业花卉市场,很多室外大型花木。”街坊张伯也对江会花卉市场充满了感情。

  退休后,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在阳台栽种盆栽,每天晚饭后,他都要来花卉市场转转,跟这里的档主交流种盆栽的心得。听说花卉市场即将退场,他特地赶过来走走看看,与老伙伴们聊聊天,缅怀一下过去的时光。

  市场方

  希望找到合适的地方重新开始

  “我们的土地合同去年年底就已经到期了,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搬迁,一直拖到最近才确定要搬走。听说政府收回这块地准备建停车场,解决周边停车问题。”江会花卉市场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辛苦经营七年,虽然感到不舍,但也表示理解,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地方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