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威海市民小区试水“无人售花”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2
[摘要]家住高区翠景园小区的邹先生近期突发奇想:他购置了一些小盆景放在小区中,实行无人出售,居民只要在钱盒里放五元钱就可以随意搬走一盆。自5月23日晚将48盆花放到小区以来,邹先生共售出14盆花,收到70元钱,一点都不差。 5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翠景园小区,
  家住高区翠景园小区的邹先生近期突发奇想:他购置了一些小盆景放在小区中,实行无人出售,居民只要在钱盒里放五元钱就可以随意搬走一盆。自5月23日晚将48盆花放到小区以来,邹先生共售出14盆花,收到70元钱,一点都不差。 
       
  5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翠景园小区,进门后就看到了邹先生的无人售花摊。摊位中有几个箱子,里面放着一些各种颜色的小盆景,一个箱子旁边放着一个透明的钱盒。记者注意到,钱盒里有10元钱。邹先生说,这是5月24日下午卖花的钱。

       曾经在荷兰留学的邹先生表示,他的这个想法源自荷兰。“荷兰有很多花卉种植企业,很多企业时常将一些小盆景放在马路边实行无人出售,路过的人只要喜欢,将几元钱投到钱盒里就可以拿走盆景。”他说,留学期间,时常看到有人到无人售花摊买花,每次大家都自觉投币。

       邹先生说,近年来,我市一直倡导诚信威海建设,于是他就突发奇想,想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一下居民的诚信指数。“花随意摆放在小区中,钱盒子就扔在一边,大家都能自觉交钱。”邹先生说,三天来,他共卖出14盆花,剩余的花一盆也没少,钱数也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