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定州白皮松紧俏金叶莸热销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3
[摘要]前不久,从河北省定州市大辛庄镇了解到,这里生产的白皮松和金叶莸销售形势非常好,不仅价格高,而且销量也很大。 大辛庄镇白皮松种植大户陈建春介绍说,白皮松是我国特有树种,具有树形优美,苍翠挺拔,耐轻度盐碱等特点,是华北地区城市绿化的优良树种,应
  前不久,从河北省定州市大辛庄镇了解到,这里生产的白皮松和金叶莸销售形势非常好,不仅价格高,而且销量也很大。

  大辛庄镇白皮松种植大户陈建春介绍说,白皮松是我国特有树种,具有树形优美,苍翠挺拔,耐轻度盐碱等特点,是华北地区城市绿化的优良树种,应用量非常大。由于白皮松在华北地区存量较少,且生长速度较慢,故近年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不断攀升,特别是大规格的白皮松更是紧俏,很多苗农为了卖出好价格,现在纷纷惜售,两米以上的苗子都不再出售,据了解,目前1.5米高的白皮松,售价为70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20%。

  新兴的彩叶灌木金叶莸今年销售形势也非常好,苗农李双甲介绍说,近期有很多来自山西、陕西、辽宁、宁夏等地的苗木商到定州来采购金叶莸,近十天来,他每天都能售出三四万株金叶莸,一年生的苗子售价为0.7元至0.8元,取得了较高的收益,今年他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来自陕西的苗木商张先生介绍说,金叶莸具有耐寒、耐旱、耐粗放管理等特性,且非常耐修剪,生长季节越修剪,叶片越鲜艳,不仅可作大面积色块及基础栽植,还可种植于草坪边缘,假山旁,路旁,也可与紫叶小檗,丰花月季等组合,组成各种图案,效果极佳,在陕西很受欢迎,这次他一共要采购50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