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漳浦着力打造花卉物流集散中心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4
[摘要]连日来,位于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海峡两岸花卉集散中心一期建设工地现场,运输车辆穿梭往来,各类大小推土机奋力向前冲,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响彻不停。 据了解,花卉集散中心占地4500亩,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蝴蝶兰、蕨类植物等系列产品。该中心建成后

  连日来,位于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海峡两岸花卉集散中心一期建设工地现场,运输车辆穿梭往来,各类大小推土机奋力向前冲,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响彻不停。

据了解,花卉集散中心占地4500亩,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蝴蝶兰、蕨类植物等系列产品。该中心建成后,将为漳州花木产品的交易、展示、交流及市场拓展提供一个高品质、高标准、国际化的花木集散和交易平台,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最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花卉物流集散中心。

漳浦素有“中国花木之乡”的美称。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发展花卉产业,充分发挥气候、资源及海峡两岸(漳州)农业合作实验区等优势,不断加强与台湾花卉界的交流与合作,吸引了一批台商以资金、项目、技术、市场投资漳浦花卉业。目前,花卉产业已成为漳浦县农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全县花卉种植面积达7万亩,年销售额近10亿元,有130多家花卉企业和3000多个花卉种植大户,拥有榕树盆景、棕榈科植物、仙人掌与多肉植物、洋兰、观叶植物、绿化苗木、地被植物等7大类、近500个花卉苗木品种。其中,榕树盆景、棕榈科植物、洋兰、绿化苗木等较具特色的品种销往16个省市,还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