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为什么不能施未腐熟肥料?

来源:未知
】 2012-06-25 20:16
[摘要]一些 花卉 爱好者,常把臭鸡蛋、鸡鸭鱼的内脏、肉皮、生马粪、饼肥等埋入盆土中,本想这样可以增加养分,使花卉花繁叶茂,结果事与愿违,反而伤害了花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花卉生长发育是依靠吸收土中经过发酵溶解于水中的氮、磷、钾、镁、铁……各种营养

    一些花卉爱好者,常把臭鸡蛋、鸡鸭鱼的内脏、肉皮、生马粪、饼肥等埋入盆土中,本想这样可以增加养分,使花卉花繁叶茂,结果事与愿违,反而伤害了花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花卉生长发育是依靠吸收土中经过发酵溶解于水中的氮、磷、钾、镁、铁……各种营养元素的,而上述腐败食物,未经发酵即直接埋入盆内,施后遇水分进行发酵产生高温,会直接烫伤花卉根系,加上微生物活动,造成土壤缺氧,致使花卉死亡。同时,未腐熟肥料在发酵时会产生一种臭味,招来蝇类产卵,蛆虫也能咬伤根系,危害花卉生长,臭味还能污染环境。所以养花一要注意施用充分腐熟的肥料,才能保证花卉生育良好。

 

 

.